晴時多雲

古色古香吃古意 高雄驛站食堂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9/17 06:00

鄰近高雄後火車站的驛站食堂就座落於鐵路旁,只要循著木造的復古味及料理香氣,就能輕鬆找到這間別具特色的木造餐廳。踏入餐廳後,映入眼簾的全是古味十足的各式玩意,從仿古畫作、舊碗櫥到各式台味標章、招牌,處處都是驚喜。

第二代老闆林逸琮透露,驛站食堂一開始的裝潢簡單,賣的也是家常的炒麵、炒飯,後來在常客的要求下增加家常熱炒,加上刻意下鄉尋找古味擺設品,日積月累下,逐漸從一間不到二十坪的店面擴展到現在雙店面的大空間。

除了視覺效果外,來驛站食堂吃飯也能同時滿足味蕾。店內的白切松阪豬肉,只需簡單汆燙,入口前再沾點蒜蓉汁,就很有味道,且肉質鮮嫩富咬勁;另一道每來必點的薑絲大腸,先燙再蒸過的大腸口感軟嫩,加上酸菜、薑絲增添酸香味,每每都讓顧客忍不住大嗑好幾碗白飯。

另外,菜單左上角的家常招牌菜系列,其實就是綜合菜單內最受歡迎的菜色,跟著點,準沒錯!炎炎夏日,建議可點帶微酸口味的料理,像是果香五味花枝便是店內的夏季新菜,汆燙過的花枝滋味鮮甜,上桌前淋上加入鳳梨的五味醬,整體風味微酸帶鹹香,十分夠味。

白切松阪豬肉/180元
每隻豬只有兩片的豬頸肉,口感紮實有咬勁,入口前先沾點店家自製的蒜蓉汁,整體風味清爽帶鹹香。

薑絲大腸/180元
經過多道清洗手續的大腸,汆燙後再過蒸,才能讓口感軟嫩更保持咬勁,與酸菜、薑絲、蠔油大火快炒,整體吃來酸度足,讓人一口接一口。

蚵仔湯/30元(小)、50元(中)、100元(大),圖為中份
店家每日親赴市場選購的鮮蚵,粒粒飽滿鮮美,另加酸菜入湯,更能勾勒出鮮蚵的清甜好味道。

果香五味花枝/180元
將花枝汆燙鎖住甜味,上桌前淋上由鳳梨、番茄醬、洋蔥、醬油等自製的五味醬,整體吃來微酸帶鹹,清爽卻又夠味。

涼拌過貓/100元
這道菜是店內美麗的錯誤,店家原本要撒上芝麻不小心撒成花生粉,沒想到卻與過貓意外合味;上桌前淋上美乃滋,吃來清爽又帶有花生香氣。
韭黃麻辣牛肉/200元
牛肉簡單汆燙讓口味更加鮮美,底盤先鋪上一層韭黃、紫洋蔥,放上牛肉後再加入辣椒、醬油、蒜頭等調味,吃來鹹香帶辣,十分過癮。

DATA

連絡電話:(07)321-9986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天津街2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無休,免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