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獅兄弟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10/03 06:00

在柳川西路上,不細看很難找到的「獅兄弟」,竟是無數網友口中大聲喊讚的餐館,老闆之一的阿發靦腆笑說,可能網友覺得平價又好吃,加上服務態度親切,才博得大家的認同。沒錯,獅兄弟平實的價格,讓顧客可以放心大快朵頤,而且菜色不因平價而失去美味,反倒是真材實料再搭配老闆們練就的一身好手藝,讓客人們大讚幾乎道道都是招牌菜。

阿發和朋友阿國、阿聖,合夥開了這家小館子,三人各自累積了多年的料理經驗,經常討論如何推陳出新做出好料理,因此以台菜海鮮為基礎,融入三人創意,例如芝士泡菜牛肉卷,便以自製泡菜和牛肉剁碎後包起士條油炸,熱熱的吃還會「牽絲」;改良的泰式料理讓客人讚許比真正的泰式料理好吃;而鹹蛋黃更可搭配軟絲、杏鮑菇和牛奶做成香氣十足的料理;淡定蛤則是加入紅茶香,能嘗到鮮蛤原汁原味,也深受客人喜愛。

店裡菜色多樣化,從日式、泰式、台式到西式、燒烤都有,每道都是三人精選的拿手菜,還有OR(蚵仔)酥、鐵板OR蛋點菜率也超高,顧客幾乎會點這道菜;平日用餐客人以上班族聚餐、網友揪團為主,假日幾乎一位難求,又以家庭聚會為主,宜先預約,菜單價位從60元起至480元不等。

黃金海鮮鍋/480元
獅兄弟招牌鍋品,湯頭以鹹蛋黃和牛奶,加入少許爆香過的辣油煮成,再放上鮮蚵、大草蝦、魚肉魚皮、杏鮑菇和火鍋料理,滿滿一鍋夠澎湃,還可免費加湯。

鹽焗淡定蛤/120元
以粗鹽鋪底,盤中放上少許紅茶葉和大麥,再擺上新鮮蛤蜊,以火烤至蛤蜊全開即可享受,吃時可聞到淡淡紅茶香,老闆說菜名取自「淡定紅茶」啦!

原味菲力牛/300元
採用澳洲菲力牛切塊,先煎至五分熟,再置於鋪上蒜頭的鐵板上,上桌時淋上蘭姆酒再點火燒炙,是道桌邊特色料理。

紙包豆腐/100元(1份4條)
以雞蛋、豆腐包沙拉、肉鬆和香菜等捲成條狀,再裹上麵包粉下鍋炸至外皮金黃,吃起來外皮酥香,內裡軟嫩,是小朋友的最愛。

泡菜松阪豬/160元
選擇肉質Q脆有嚼勁的松阪豬肉,拌炒自製韓式泡菜,微辣微甜的口感令客人讚不絕口。

麻油蛋鮮蚵/150元
每天直送的彰化王功鮮蚵,汆燙後再炒川七、麻油和蛋,嘗起來鮮香滑嫩帶著麻油滋補的效果。

DATA

電話:(04)2220-5592
地址:台中市柳川西路二段150號(民生路口)
營業時間:17:00∼翌日02:00,無休
服務費: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