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匠推薦美食/阿鴻知高飯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4/10/03 06:00

運將來推薦

周子貴/開車20年
常跑大台北地區,平常肚子餓就習慣到西區找吃的,尤其最愛到廣州街。

「廣州街一帶本來就是台北市西區夜晚吃東西的好去處,但阿鴻的味道好、用料有誠意,而且傳到第三代口味還是沒有變,讓我餓了都會來報到。」

第三代老闆小柯透露,在阿公那代創業時,只有賣晚上,近10多年因為附近醫院常會訂魚湯給病人喝,需求量不小,才會全天24小時營業。

每天早上老闆會到市場批新鮮鱸魚,再將魚洗淨後整條下鍋熬煮,熬湯的火也是24小時不關,才能讓每碗湯都充滿魚的鮮甜濃郁口感,這也是司機周子貴最喜歡的魚湯,他認為這裡的魚湯用古法大鍋熬煮,因此鮮度很夠,非常好喝。

周子貴推薦的還有店內必吃的魯肉飯,每日選用新鮮溫體豬肉,以手工剁碎,比機器絞碎的更嫩Q有彈性,再用特製滷汁熬煮至少4~6小時,讓每一碗都能吃到黏稠濃郁的口感,肥瘦比例恰到好處。而魯白菜也是常點的配菜,新鮮的大白菜鮮炒過後再用高湯熬煮,讓每一口都軟爛夠味。

鱸魚湯/80元
完全用鱸魚下去熬煮,不用什麼特別調味,清爽的薑絲去腥,簡單卻美味。

魯肉飯(大)/35元
香濃的滷肉汁,Q彈不油膩,而且分量很足夠,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魯白菜(小)/30元
這裡的魯白菜味道很夠,運將周子貴覺得是很有傳統台灣味的配菜。

DATA

電話:(02)2336-1127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45-1號
營業時間:24小時,無公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