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afe LuLu 自烘咖啡品豆香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10/19 00:00

【職人說】
林凡宇︰「咖啡是個人意志的延伸,藉著烘焙咖啡豆, 展現自己的個性。」

為了滿足喜歡喝咖啡的太太一圓開店夢,老闆林凡宇一頭栽進咖啡的世界,與太太LuLu共創販賣著屬於兩人的夢想,並堅持自己進口豆子並結合豆商取得最佳品質的生豆。林凡宇選擇在咖啡館樓上烘焙豆子,每當咖啡豆出爐時,四散的香氣滿室生香,再嘗杯老闆娘沖煮的咖啡,是客人覺得最幸福的時刻。
林凡宇邊烘著豆子邊說,他選擇以直火烘焙,每支豆子以3鍋決定呈現的風味,先測試風味和想像力,其次在焦糖化時決定想要的風味,最後再修正調整到最完美,因此不論來自玻利維亞的瀑布莊園咖啡或哥斯大黎加的荷西莊園,都能完美呈現其風味。不少客人衝著店家自烘咖啡豆特色,喜歡來此品聞咖啡香,「清爽、明亮、選擇多」是客人的評價,尤其衣索比亞咖啡的愛好者最多,也最能嘗出老闆烘豆的功夫。

女主人LuLu負責前場,常可見到專注沖煮咖啡的神情。

卡布奇諾/120元(杯)
店家自己的配方豆,選用6支豆子搭配,咖啡豆甜度與牛奶香甜味能適切融合,口感柔順度高。

檸檬派/50元
採用亞森洋菓子的招牌點心之一,食材強調天然及真材實料,酸酸甜甜的味道搭配帶果酸的咖啡十分得宜。

店家經常邀集高手到店裡進行「杯測」,以尋找出最佳風味的咖啡烘焙度。

DATA
電話:(04)2206-6866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常街217號
營業時間:13:00∼21:00
店休:週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