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濃濃膠質好Q彈 松山御膳煲養生雞湯館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7/08/27 06:00

天麻煲雞湯/190元(小)
將一般店家較少用的白色切片天麻跟雞湯一起熬煮,並加入紅棗、枸杞、參鬚等,喝起來順口無中藥味,口中還會回甘。

在延吉街開業超過十年,約一年前搬至現址,老闆盧永平是廣東人,將從小喝到大的港式煲湯,加入藥材與新鮮雞肉一起煮,有別於傳統港式煲湯只喝湯不吃料,且分量一人一盅剛剛好。

店家表示煲湯製作過程繁複,首先以雞骨、雞腳加上他們特製秘方熬煮基底湯,之後再放入各種中藥材熬煮湯頭;而肉則選用放山雞的雞腿和雞翅,經洗淨、去毛、去油脂後,放入藥膳湯中燉煮。盧永平保證自家雞湯不油,因為在燉煮過程中,會將雞湯上層浮出的雞油撈出,拿去拌雞肉飯或麵線,只會留下濃稠的膠質在湯中。

雞肉飯/40元
採用雞胸肉絲,淋上特製醬汁與熬雞湯過程中取出的雞油,吃起來有濃濃的雞油香,但不會感覺油膩。

DATA

連絡電話:(02)2570-3686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60巷17號
營業時間:11:30∼21:00,週日公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