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師傅秘傳 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4/12/03 06:00

標榜傳統粵式烤鴨的純正手路,讓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的廣式片皮鴨在老饕間也頗有口碑。來自香港的師傅馮秋良,廚藝資歷超過三十年,他表示主要選用以櫻桃鴨和北鴨配育出的「宜蘭合鴨」,養到七、八十天大、重三公斤半的鴨子品質最好,鴨肥肉嫩。

烤鴨上桌時由經驗老道的師傅專人在桌邊以俐落刀法片下油亮鴨皮,再以全麥製成的麵餅包住,入口充滿小麥香氣,配料之一的蔥段切得較細、更好入口,最特別的是加了酸薑,利用微微的酸甜味適時中和口中油脂,化解烤鴨的油膩,是主廚獨到巧思,絕妙的滋味讓人百吃不膩。「華泰片皮鴨」的美味口感,不僅日本觀光客聞名而來,就連日本流行教主濱崎步也曾慕名品嘗。

華泰片皮鴨/2,000元(3吃)

【超絕配】加入蕎麥的餅皮很有嚼勁,搭配酥脆的鴨皮恰到好處。鴨肉切丁與馬蹄、油條、竹筍等配料大火快炒,再用生菜包著品嘗,十分爽口,馬蹄也讓整體口感更清脆。用生米熬到入口即化的精燉鴨骨粥,更是經典必嘗的第三吃。

生菜鴨鬆

精燉鴨骨粥

錦繡南瓜盅/220元
挑選6~8兩重的南瓜切半挖空做為食器,南瓜肉打泥再和馬鈴薯等配料熬煮成濃稠狀,清爽香氣和重口味的烤鴨最合拍。

DATA
電話:(02)2581-8111轉1521、15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無店休
備註:用餐另收10%服務費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