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烤鴨多吃 多元選擇「鴨片館」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12/03 06:00

今年六月甫開幕的「鴨片館」,坐落於美術園道商圈旁,主打北平烤鴨、一鴨八吃,還供應北方菜、麵食等料理;更提供台中罕見的桌邊片鴨服務,顧客可以邊用餐邊欣賞師傅純熟的刀工,將美味的鴨肉熟練地片下、放入盤中。平價美味兼具美食秀的饗宴,吸引大批饕客上門品嚐。

店長張學霖表示,北平烤鴨的美味關鍵在於皮脆、肉多汁,店家捨棄近年很夯的櫻桃鴨,選擇台灣傳統品種、來自宜蘭的土番鴨,此種鴨皮雖然不及櫻桃鴨厚,但口感較為清爽,香氣也較濃郁。烤鴨在處理上非常繁複,當日現宰鴨隻需馬上洗淨、汆燙,接著邊沖冷水邊按摩,讓鴨肉鬆弛,口感才會香嫩多汁。

烤鴨/1,100元(含餅皮、蔥段、小黃瓜、洋蔥丁、酸黃瓜、紅蘿蔔絲、紫高麗菜、生菜葉、甜麵醬)
提供八種餡料,可自由搭配,吃法多元。鴨皮十分酥香,搭配餅皮、餡料一起品嚐,令人飽足且吮指回味。

鴨油炒蛋/食材費100元(一鴨八吃其中一吃,需與烤鴨搭配點餐)
只取雞蛋蛋黃打散,加上烤鴨時滴下的鴨汁,與香菇、小蝦米、荸薺一起拌勻,下鍋後以慢火炒至凝固。品嚐時,口感像濃湯,滑順而香氣足。

之後,需再經過淋糖水、風乾、冰鎮等,類似三溫暖的過程,最後才進烤箱;高溫烘烤至鴨皮油質完全釋出,鴨汁也完全鎖在鴨肉中,表皮金黃油亮、皮酥脆,且越嚼越香。主廚陳建良特別設計傳統的片鴨肉搭荷葉餅(麵皮)、酸菜鴨架湯、醬爆鴨架、鹽酥鴨架、三杯鴨架、銀芽炒鴨肉絲、生菜鴨鬆、鴨油炒蛋等多種吃法,一鴨八吃滿足客人挑剔的味蕾。

東北酸菜白肉鍋/880元(中)、1,080元(大),圖為大份
主廚熬製的白湯搭配酸白菜一起烹煮,湯汁香鹹酸甘,開胃又暖胃。鍋料除了酸白菜外,還有螃蟹、手工丸子、蛤蜊、五花肉片等,非常豐富。

韮菜鍋餅(前)/150元(1大片切成10片)、蘿蔔絲餅/30元(粒),至少需點4粒
韮菜鍋餅內餡是滿滿的韭菜及小蝦米,搭配煎得酥香的芝麻餅皮,鹹香美味。蘿蔔絲餅內餡是甜脆蘿蔔絲加上小蝦米、胡椒粉等,一口咬下,爆出的湯汁鮮甜微辣,餅皮雖濕潤但有嚼勁。兩者皆是超人氣的麵食點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