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匠推薦美食/老二腿庫飯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12/05 06:00

運將來推薦

盧煌仁/開車1年多
通常不會特別固守哪一區,整個高雄市都會跑,但是因為這邊有自強夜市和苓雅市場,所以想填飽肚子還是最常來這裡。
「這裡是通人知的消夜名店,和運將朋友逗陣來,點一碗腿庫飯配2~3道菜就很飽足,而且每道菜都現點現做,食材新鮮,做出來的料理就是好吃。」

高雄超人氣消夜小吃絕對不能錯過「老二腿庫飯」,老闆剛營業時只是在某牛肉麵店前擺攤,每次都等到店家打烊後才開店,後來漸漸打響知名度,索性開起店面、並配合老顧客的要求提早營業。而跑車資歷較淺的運將盧煌仁,也是透過其他運將們的呼朋引伴,進而愛上這間現點現炒的料理。
腿庫其實就是豬後腿肉,店內的腿庫可以選擇肥肉或瘦肉,盧煌仁建議吃肥瘦參半的腿庫飯,他說:「肥肉部位膠質多、口感Q,一點點黏稠感配白飯超對味;瘦肉吃起來肉汁多且肉質不澀,是另一種美味!」
仔細觀察,幾乎每張桌子上都有盤煎蚵蛋,原來,這裡煎的蔥花蛋外圍酥而不焦,加上當季盛產的蚵仔每顆都相當飽滿鮮美,是店裡的必點菜色。店裡的私房菜──紅燒鱸魚,也是超下飯的選擇,另有多種新鮮現炒的家常菜,都是令人著迷的好味道!

腿庫飯/45元
肥瘦參半的腿庫,能同時享受黏稠又軟嫩的蹄膀膠質與肉汁豐盛的瘦肉口感,絕對是消夜首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