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三喜食堂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12/05 06:00

鱸鰻燉烏骨雞/1,880元
過炸,吃起來外酥、內Q軟,肉質甜香美味。野生花鱸鰻加上獨家配方中藥材、烏骨雞、日本山藥、蛤蜊等燉煮入味,湯汁香濃甘順,養生又美味。

「三喜食堂」位於永春東路上,店家以提供私房台菜、海鮮為主,老闆兼主廚郭芳力融合過去台菜、海鮮、日式、粵菜料理經驗,每一道菜口味均有獨到之處,加上菜色多樣,有多道適合下飯、配酒的私房料理,吸引不少饕客及老闆前往聚餐、小酌。
這裡的料理口味「台的很道地」,主廚到位、夠味的烹調手法,深得顧客的心。以目前寒冷的天氣來說,主廚特別結合了台灣野生鱸鰻以及放山烏骨雞加上多味中藥燉煮成一道「鱸鰻燉烏骨雞」,高膠質、高鈣,喝上一碗立刻全身暖呼呼,寒意全消。另一道店家的人氣料理「胡椒風螺」,是主廚每天親至魚市場向店家選購大顆活風螺,加上獨家調製的中藥胡椒粉,慢慢燒入味,最後並特別用烤箱將表面胡椒烤乾,將胡椒香氣進一步提出來,吃起來特別香辣入味,幾乎是馬克每到必點的一道料理。
三喜食堂九成以上選用台灣本產、「尚青」食材,並以平實價格供應給顧客,因此每年因應春節所推的外帶年菜,很早就被搶購一空。

胡椒風螺/380元
風螺搭配胡椒粉、米酒、蒜碎等煮至收乾湯汁,再過烤逼出胡椒香氣,Q彈、香辣夠勁的螺肉,下酒又下飯,令人忍不住一個接一個。

剁椒魚頭/580元
以生辣椒加上蔭豉、蒜頭爆香,再加上高湯、醬油調出醬汁,淋在大頭鰱魚頭上蒸入味,吃起來微辣超下飯。

蚵仔麻油麵線/200元
選用肥美、較無汙染的東石蚵加上手工麵線、麻油調煮而成,吃起來鮮香美味,是很高人氣的一道料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