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愛台灣牛/台北 牛老大涮牛肉

文/記者林煙婷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5/01/09 06:00

自高雄發跡的牛老大涮牛肉,一路從南部紅到台北來,做法、食材均嚴格控管,連開店元老級的大廚都北上坐鎮,以求與高雄總店口味一致。櫃台邊就是開放式廚房,從食材、料理過程到環境的整潔度,全都被看得一清二楚,也是店家對自我的要求。牛老大標榜使用台灣本地溫體牛肉,「我們的牛肉是每天從台南善化現宰後運上來的,所以下午5點才能營業。」師傅邱顯明說,雖然強調絕不使用隔夜牛肉,但其實常常還不到打烊時間,牛肉就已經賣光光,更別說是前一晚剩下來的。另外,「不灌水」也是他們挑選屠宰場的原則,店家表示,除了人道的考量,灌過水的牛肉可能會失去肉質原本的鮮甜與軟嫩,因此才會有所堅持。 

台灣牛肉/380元 ,鍋底/200(大)、150元(中)、100(小)
店家建議涮牛肉時,可以先在鍋中燙約3分熟,牛肉夾到碗中後再用熱湯沖熟,這樣就能品嘗到最鮮美的牛肉。

炒牛雜/180元
用酸菜炒牛心、牛肝、牛肚與牛腰子等,不僅可以壓腥味,還能提升出牛雜的口感。

牛舌冷盤/180元
牛舌燙煮時要注意火候,避免不熟或過老。醬料用洋蔥、大蒜、香菜等近10種食材調製而成,微辣中帶著辛香。

芥蘭炒牛肉/180元
先將牛腿肉挑去筋和油後,加入沙茶與芥蘭菜大火快炒,香嫩的牛肉與清爽的芥蘭十分搭配。

DATA

電話:(02)2592-8282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三段74∼76號

營業時間:17:00~02:00,週一店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