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日捕獲 汆燙鐵甲蝦 曉東港小吃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08/31 14:23

林宜雄/華誠日本料理&鐵板燒行政主廚
「曉東港的海鮮食材,都琳瑯滿目擺在店前的海鮮檯上,且海鮮檯的魚貨,四季分明,當季要吃什麼、什麼最好吃,一看就知道,我很喜歡這樣的點菜方式!我主要負責日本料理熱食、廚齡已有近二十年,用餐時,對於餐廳的料理手法與食材新鮮度,一吃就立刻知曉,我喜歡吃食材的原味,曉東港的食材品質令人放心,烹調技巧不花俏,吃得到海鮮的鮮美。」

烤紅加網魚/秤重計價、每兩70元(圖示為840元)
捕自東港海域的紅加網魚,又名紅喉,中秋節過後正是紅加網盛產時節,油質豐富的肉質,透過簡單的鹽烤,吃來紮實且鮮甜極了!

來到曉東港小吃店裡,總看得見一個人在廚房、前台以及海鮮櫃前忙進忙出,那個人就是曉東港老闆鄭智謀。鄭智謀說,家裡以前就在高雄開設海鮮餐廳,從小他就跟在父母身邊,舉凡食材進貨、料理烹調等事宜,三十幾年下來,用看的都會了!開店後,店裡料理完全由他一手主導,鄭智謀自豪地說,因為故鄉就在東港,東港是南部最著名的漁港,挑得到尚青的海鮮,而且總有許多別處沒有、且特別鮮美的稀有海鮮,如角蝦、紅加網魚等,因此,即使費時,鄭智謀仍每天花三~四小時,親赴屏東東港華僑市場挑選魚貨呢!

汆燙角蝦/350元(10尾)
又名鐵甲蝦,東港漁船當日捕獲的現流角蝦,汆燙過不沾任何醬料,滋味鮮美、肉質甜中帶Q。

也因為這樣的堅持,讓相當注重海鮮新鮮度的推薦人林宜雄第一次到曉東港用餐,就對曉東港留下深刻印象,鄭智謀則補充說,當日購自東港的現流海鮮,「堅持原味最好吃!」且他都會依食材特性,選擇可烹調出食材最佳美味的料理手法,如大目鮪魚身肚肉有油脂,適合炸、下巴肉質結實,適合煮湯。細心的料理手法,難怪林宜雄下班後,總會拖著三五好友到此小酌,再點盤酥炸那個魚、魚目鰻;亦或他與同事聚餐,最愛點螃蟹、魚等大分量海鮮,是他大宴小酌的口袋名單愛店!

酸菜大目鮪下巴湯/500元
體型比黑鮪魚小的大目鮪,下巴加上店家自製的手工酸菜烹煮,壓下魚肉的腥味,湯頭喝來帶微酸甜,魚下巴口感粉嫩滑順,吃得到魚軟骨。

炒雨來菇/150元
雨來菇加上韭菜,雨來菇口感爽脆,用鳳梨豆醬炒過,是十分下飯的重口味。

滑蛋西施舌/240元
貼心地將西施舌的殼去除,燙至半熟的西施舌肉,加上蛋液、蒜苗炒過,西施舌與滑蛋一起入口,香滑軟嫩。

烤處女蟳秤重計價、每兩65元(圖中為2隻約1,300元)
店家精選即將換殼、又稱為「雙殼」蟳的處女蟳,內殼軟Q、蟹黃飽滿,可大啖蟹肉、令人吮指回味。

DATA

電話:(07)330-7677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一路350號
營業時間:17:00~翌日01:00,店休不固定、每月休四天,大都休週一。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