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家鄉小吃

文/記者洪卉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05/27 06:00

紹興醉雞/180元
雞肉蒸熟後,以稀釋的紹興酒、鹽醃漬兩天,去骨的貼心做法,讓顧客口口都能咬到鮮嫩的雞肉和紹興酒的清香,害怕酒味太重的饕客,一定得試試這裡氣味適中的紹興醉雞。

安靜的景華公園附近,一家招牌寫著「炒年糕、砂鍋魚頭」的浙江大陳島小吃,有著樸實外觀,但進到裡面,發現餐館內除了用餐桌椅,其中一小區塊還擺著原有的梳妝台、鏡子和沖水躺椅,會有如此衝突的擺飾,老闆谷達智表示,這部份的店面原是母親的理髮店,後來因為母親與餐館合作,將私房砂鍋魚頭料理納入菜單後頗受好評,慕名而來的客人越來越多,理髮店的店面就逐漸被小吃店給合併了。

炒年糕/80元
以在來米和蓬萊米製作的年糕,放進蘿蔔絲、香菇絲、肉絲等一起炒製,火候控制得宜,咬起來帶有香甜香氣,口感Q彈、不黏牙。

這道讓店家生意起死回生的砂鍋魚頭,以雞骨熬製約三小時至呈乳白色的湯頭,僅以鹽、客家鹹鳳梨、豆瓣醬等調味,湯頭內的凍豆腐、寬粉條、自製的獅子頭等配料,以及精選土味少的大頭鰱熬煮,用料紮實之餘,湯頭也是難得的清爽,多喝幾碗湯都不覺得膩口。
除砂鍋魚頭,招牌炒年糕是開店至今十多年的長賣菜。但目前不再使用自製年糕,改以咬勁較為Q彈的寧波年糕取代口感較粉的浙江傳統年糕。放進筍絲、蝦米、香菇絲等爆香,再加入少許雞高湯先炒再燜,口口都能吃到配料香氣,與年糕潤滑卻又不失彈性的口感。
除炒年糕加入雞高湯,店裡所有的熱炒類也以雞高湯取代清水烹調,菜餚除用心料理,吃多道也不會感到油膩或不舒適。推薦多人一起前往,才可多享用老闆的私房菜,如三杯豬尾巴、南瓜燴蝦仁等好料理。

砂鍋魚頭/550元(小)
上桌後續以小爐滾煮的砂鍋魚頭,採用雞骨而非豬大骨熬煮,湯頭清爽美味。吸附湯汁的鬆軟獅子頭、凍豆腐和寬粉條、少有土味的魚肉,整體吃來鮮美又飽足。

滷味拼盤/150元(牛筋、牛腱、牛肚一兩35元)
以桂枝、八角、小茴等共七種中藥材滷製,滾煮約一小時後的滷味,再續泡十二小時自然入味。飄散清淡中藥香氣,咬下可嚐到牛肉清甜原味,嗜重口味者還可沾點醬油品嚐。

九層塔烘蛋/120元
混入仔魚的九層塔烘蛋為谷老闆母親所研發,看似家常的料理因添加了仔魚提出不少層次香氣,也讓簡單的九層塔烘蛋更加營養美味。

酥炸五花肉/150元
店家新研發的菜色,以簡單調味醃漬的豬五花肉,採取燜炸的手法炸得表皮酥脆金黃,五花肉軟嫩且多汁,再沾上酸甜的番茄醬還可增添味覺層次。

DATA

連絡電話:(02)2931-7551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34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週一休
用餐不收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