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在地知名功夫菜 如意樓餐館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林勝中
2015/05/27 06:00

醃篤鮮/328元
以家鄉肉、金華火腿等熬出濃稠白湯,再加入百頁豆腐、筍塊、五花肉、蒜苗等一起烹煮,帶出香氣;濃鮮滑順的湯汁,入口後仍回味不已。

位於台中柳川旁的如意樓是在地知名的功夫菜餐廳,裝潢走舊上海華麗風格,賣的也是道地江浙上海菜。主廚是擁有近三十年江浙菜經驗的蕭世旺師傅,以前跟著中國籍老師傅學習,承襲了傳統紮實的料理功夫!堅持老味道的菜餚,八年來,緊緊抓住不少主顧客的胃。

如意樓的招牌人氣美味包括烤方(東坡肉)、醃篤鮮、醉雞、百合蝦仁、韭黃鱔糊、砂鍋白菜雞等。人稱達師傅的歐奇達表示,他最推薦其中一道「醃篤鮮」,選用家鄉肉、金華火腿等食材熬了兩天才能呈現乳白色的湯汁,入口時立刻能感覺到濃厚、滑順且溫潤的香鮮口感,並為這利用時間所釀造出的美味而感動。

烤方(東坡肉)/400元
每塊約1.5斤重的溫體五花豬肉,汆燙去血水後,再加入醬油、冰糖、紹興酒等調味,先用大火煮,將肉中的腥味雜質逼出,再轉小火燜煮入味,約需七至八小時的功夫,才能成就這塊肥而不膩,香嫩入味的東坡肉。

另一道也是達師傅很喜愛的超人氣烤方,是特選溫體三層豬肉,經汆燙、慢火滷製四小時、再燜三小時而成,手續非常繁複;美味秘訣是入味的滷汁,特別加上雞骨熬製而成,肉香味濃郁,且入口即化。

雖然是道地江浙菜,但配合潮流也講究養生,料理時保持傳統上海菜精神,調味時則在兼顧美味之下,盡量減油、減鹽,讓顧客吃得健康。

上海湯包/140元(1籠8個)
湯包內的湯汁是用新鮮雞骨、豬皮熬製六小時以上,直到膠質完全釋出,冷卻成凍後再拌入鮮肉餡、包入麵皮中蒸熟。品嚐時,皮薄、湯汁鮮美且不失清爽。

百合蝦仁/380元
選用口感Q脆的劍蝦,與百合、蘆筍、紅椒、黃椒一起拌炒,口感清爽不膩。

蔥烤鯽魚/120元(尾)
特選魚身約四指寬、大小剛好且有魚卵的鯽魚,先炸酥,再加入醬汁慢燒入味。入口時,除了甜鹹入味,還嚐得到魚卵的香氣,很下飯。

紹興醉雞/298元(小,約6人份)
選用去骨雞腿肉,蒸熟後再泡入加了紹興酒調製的特製醬汁中浸泡一天,品嚐時,酒香味沁入鼻尖,肉質嫩香而入味。

DATA

連絡電話:(04)2372-7899
地址:台中市自治街7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
用餐需加收10%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