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曉琳食堂

文/記者洪卉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06/03 06:00

澎湖海膽煎蛋/600元(大)
滑順蛋汁與濃郁海膽下鍋煎得表皮焦香、內則鬆軟,口口都能從蛋香中,嚐到海膽獨特的濃郁香氣與鮮美。

【店家說好菜】
陳廣仁/老闆
「開業9年以來,不僅維持海膽用量比蛋多的原則,也將澎湖傳統烹調這道料理的方式加以改良。以熱鍋、冷油方式下鍋油煎,使海膽煎蛋不至於呈現一小球狀,而無法吃到鬆軟口感;採用整片的煎法,讓海膽煎蛋更具蓬鬆與厚實感,每口都能嚐到海膽與蛋的香氣交融。」

「曉琳食堂」低調隱身於近華山創意園區附近的齊東老街內,但響亮的澎湖海產料理名號可是在老饕間口耳宣傳。老闆陳廣仁本身為澎湖人,笑稱自己是輪機科系學生卻「不務正業」,因愛好料理,學生時期開始接觸餐飲,不僅待過澎湖的和田、勝國兩大飯店,也在台灣本島的知名日式、泰式等餐廳學藝,因此店內從道地澎湖家鄉味到創意的異國料理兼具。

陶鍋燜明蝦/1,600元(大)
野生的澎湖明蝦新鮮上桌,再以爐火燜煮至熟,識貨的饕客嚐完肉質紮實的鮮美明蝦,更會將吸收了明蝦鮮甜的高麗菜拿來拌飯。

菜單上必點的澎湖料理,老闆推薦澎湖海膽煎蛋、酸菜海鱺、陶鍋燜明蝦,所用的海鮮均由老闆澎湖的親友捕撈後直接空運來台,就連在澎湖超奢侈的「海膽煎蛋」這裡也吃得到!「1年4季皆使用澎湖鮮甜的馬糞海膽來炒蛋。」老闆表示每年6至10月為合法開採期,非開採期則用先前以攝氏零下60度C急速冷凍保存的量。若要品嚐現正「對時」的料理,選用澎湖西衛、海風吹曬的麵線與肥美蚵仔拌炒的「蚵仔乾麵線」,則是現在到夏天都能嚐到的新鮮好料。

也別忘了嚐嚐老闆融入創意的「香臀瓠瓜」等菜色,將俗稱瓠仔的瓠瓜,與紅蘿蔔、洋蔥、高麗菜等蔬菜燜煮1小時40分鐘,起鍋後色澤晶瑩、味道淡雅,「通常安排最末道上桌,讓客人以清爽做結。」下回想吃澎湖菜或創意料理,來此先喝杯澎湖獨特的風茹茶,美味料理就上桌啦!

蚵仔乾麵線/300元(大)
經海風吹曬的澎湖西衛麵線本身便具有一定鹹度,不需添加多餘調味,簡單地與肥美的蚵仔一同拌炒,就是道充滿樸實滋味的料理。

香臀瓠瓜/250元
與5種蔬菜共同燜煮的瓠瓜,吸收了蔬菜的鮮甜湯汁後,色澤看似濃郁,嚐起來實則清爽鮮甜、口感綿密。

酸菜海鱺/350元
澎湖常見的酸菜燜魚料理,來到曉琳食堂則改用營養價值更高、口感更為緊實的海鱺,加入醬油、糖與來自澎湖醃製的酸菜烹煮,氣味鹹香回甘,不用來下飯就太可惜啦!

DATA
電話:(02)2397-3737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齊東街14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無休
*建議事先訂位;另有無菜單桌菜,1桌5,000元起。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