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阿秋大肥鵝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7/29 06:00

香菇鑲肉/180元
香菇肥厚,鮮肉與花枝漿拌成的肉丸則鮮甜彈牙,加上蠔油調煮成的紅燒醬汁,香氣撲鼻,風味更迷人。

阿秋大肥鵝是台中資深知名餐廳,最近首度跨出台中市區,前進原本屬於台中縣的太平區育賢路拓點,新餐廳除了保留總店的人氣佳餚:燒鵝、烤鴨、海鮮熱炒等美食,更加入了太平當地人喜愛的山產料理,多樣化的菜色加上平實價格,迅速成為當地人氣餐廳。

料理長林佳明表示,太平靠山區,當地有許多特色食材,譬如:筍、溪蝦等,還有鄰近的新社所產的各種菇類等,都是很棒的食材。以香菇來說,特選肥美的新鮮大香菇,將溫體豬絞肉以及深海花枝漿甩打成的肉餡包入蕈傘內,蒸熟後再淋上特調紅燒醬,菇的香氣、海的鮮味與肉的甜結合,成了一道海陸美饌。

師傅特別推出精心料理的明爐烤鴨,皮脆肉嫩,受到很多顧客喜愛!林佳明表示,宜蘭的櫻桃鴨不僅鴨皮肥美、胸肉厚實,且肉質比一般鴨肉更Q彈,用來做明爐烤鴨,口感超棒!做法與燒鵝相似,只是在醃料及烤製時間拿捏有所不同,剛出爐的烤鴨色澤金黃油亮,令人望之垂涎。

溪裡的溪蝦做成鹹酥,最是下飯、下酒,林佳明特別改以大閘蟹的幼蟹取代溪蝦,炸酥後再加蒜酥、椒鹽拌炒入味,口感更酥香、成了老少咸宜的美食。

此外,林佳明還會隨著季節變換選用當季食材,搭配獨家手法推出新料理,讓顧客每次來都能有更多美食新感受。

招牌牛鍋/780元(大,如圖)、420元(小)
牛筋、牛肚、牛腩等先滷至軟嫩,再搭配牛蒡、番茄、大白菜、蒜苗、紅蘿蔔以及蔬菜高湯一起上桌繼續滾煮,蒜苗香氣引人胃口大開,湯頭甘美潤喉。

鹽酥仔蟹/280元
大閘蟹的幼蟹炸得很酥且鹹香入味,很唰嘴。

明爐櫻桃鴨/580元(半隻)
保有肉汁的鴨肉口感Q香,肉香味迷人又下飯。

樹子帝王鱈/680元
選用遠洋深海魚「帝王鱈」,肉質細緻滑嫩,淋上以陳年豉汁、醬油、蒜頭熬煮成的醬汁一起蒸熟,上桌前再撒上蔥花、澆上熱油逼出蔥蒜等辛香料香氣,魚鮮嫩香滋味誘人。

豆醬劍筍/180元
先以山豬肉、肉絲、蔥段爆香,再加入鮮採劍筍、豆醬一起拌炒出香氣,品嚐時,筍香伴著豆醬香味,香脆入味。

DATA
電話:(04)2398-0888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育賢路286號3樓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無店休
收費:需加10%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