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 菜香小廚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7/29 06:00

酸甜烏梅雞/140元
創意地以梅子汁、化應子蜜餞製成糖醋醬,同小番茄、烏梅汁及切塊去骨雞腿肉拌炒過,肉嫩入味、醬汁酸甜,夏天吃最合宜。

饕客來說味
謝以菲/台南市刊採訪編輯
「菜香小廚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潔淨明亮,精緻、分量不多的料理,最適合商務人士跟小家庭,常可見2、3人入內用餐,用餐人數再多一點也沒問題,招牌菜色點個2份,其他菜色也可以再多點。我很喜歡菜香小廚的創意菜,創意與美味兼具,像原為港式料理的皮蛋香菜魚片鍋,老闆還加了煎蛋,且皮蛋吃來完全無腥味,湯頭清爽鮮美,令人印象深刻。料理偏重口味也是菜香小廚的特色,但吃起來卻順口下飯,總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汽車開在台南怡平路上,需特別留意,否則一不小心便會錯過這家外觀不大,卻值得久待的美味好店。店內前場接待的人是第2代老闆戴吟樺,一旁半開放式廚房負責掌廚的則是第1代老闆。戴吟樺說,父母親都喜愛美食,原本這家店只由母親管理,要求完美的父親因為看不慣店裡廚師的料理功夫便親自下廚,這一待就是25年。

戴吟樺表示,開店後,只要休假全家人就會來個「美食之旅」,到各地品嚐名店名菜,早晚吃不停,為的就是觀摩、學習廚藝。父親學成了許多家常菜料理,料理重口味、下飯,且出菜速度快,總吸引上班族前往用餐,但他保證不用半成品或化學物品,加速料理的時間;此外,他還利用小巧思,變化出創意菜,如宮保雞丁不加花生,改放九層塔,吃起來多了股香氣,也讓滑嫩雞丁更提味;招牌酸甜烏梅雞不用常見的糖醋醬,改用烏梅汁與化應子,吃起來開胃、不油膩,謝以菲都相當喜愛。

菜香小廚的料理口味溫潤,且多了種台南人喜歡的甜味,吃來相當順口!除了創意與美味,謝以菲說,平實的料理價格也讓人不必擔心荷包,可以多點幾道菜大家一起分享。雖然料理沒有花俏的盤飾、豪華的大菜,但用餐空間很單純,不會有吵雜的喝酒客、惱人的油煙味,只有令人食慾大開的菜香,讓人想大塊朵頤!

皮蛋香菜魚片鍋/190元
除了切塊皮蛋、海鱸魚塊、煎蛋及大白菜配料,湯頭喝來清爽提味,皮蛋吃來不軟爛,鱸魚鮮甜不已。

魚香茄子/80元
茄子炸過後以魚香醬烹煮,入口微辣且軟Q鹹香,相當入味。

和風鮮味蛋/80元
杏鮑菇切成細絲後加入柴魚高湯中,製成特製醬汁並淋在煎蛋上,是小朋友極愛的人氣料理。

客家小炒/120元
以大火快炒的客家小炒,讓魷魚吃來鹹香,還有芹菜、豆乾及五花肉等,香辣好下飯。

薑汁嫩豬肉/130元
生薑打成泥後以醬油等醬料與辛香料製成醬汁,配上細嫩的梅花豬肉,還附生菜可以一起吃。

DATA
電話:(06)298-1999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15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一休(遇例假日停休)
收費:無低消與服務費

以上各家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