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海味澎湖平價活海鮮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11/25 06:00

金瓜米苔目什錦湯/250元
蔥仔酥爆香後加入南瓜燉煮成高湯底,接著再放入澎湖米苔目以及鮮蝦、蚵仔、小卷等海鮮料,入口海鮮鮮香混融著南瓜甜甘,是道古早味足的澎湖經典料理。

海味澎湖平價活海鮮位於民生路與復興路口三角窗上,1樓是親民的露天矮桌椅,2樓的圓桌設備則能宴請好友或家人聚會,店內雖沒有高檔裝潢,但道地又新鮮的澎湖美味,讓作家吳念真、藝人林美秀、陳美鳳、藍心湄等都曾是這的座上賓。

 

老闆蘇克群為澎湖人,從小跟著父親捕撈漁貨,相當了解澎湖在地海鮮資源,為了端出最道地的澎湖海味,店內有8成以上食材每日至澎湖空運來台,從米粉、米苔目、花菜干、酸菜、野生紫菜等基本食材到較奇特的貓仔吉、野生螃蟹、朱螺、石老魚、海膽等生猛海鮮等。

 

蘇克群透露,到主打澎湖海鮮的餐廳,除了大啖生猛美味外,能嚐出師傅手藝的便是金瓜米粉或金瓜米苔目,因為金瓜是澎湖家庭料理中最常見的食材,不過金瓜若是沒煮透,口感與甜味便出不來,所以澎湖媽媽喜歡以金瓜加入海鮮或是肉絲炒香,搭配香Q的米粉或米苔目去燜熟,出來口感微濕但入口卻軟爛帶Q勁,想嚐點古早味的,可別錯過店內的金瓜米苔目什錦湯,先以蔥仔酥爆出香氣,加入金瓜熬煮出高湯,再放上海鮮提出鮮味,入口鹹中帶鮮、甘中帶甜,成了不少在高雄的澎湖在地人必點的家鄉料理。

澎湖海膽煎蛋/350元
澎湖野生海膽入口鮮香,加入蛋中拌炒,蛋香混融著海膽的鮮滋味,讓人多吃也不膩。

貓仔吉/300元
澎湖在地特有的深海貝類「石磺」,在地人俗稱「貓仔吉」,外型如小石頭,簡單以蔥、蒜以及小黃瓜拌炒就很好吃,口感彈Q十分特別。

酸菜魚頭/280元
以野生石斑魚頭或是石老魚頭為主,這次石老魚頭肉質鮮嫩且富含膠質,稍微汆燙後與澎湖酸菜一同燜煮,入口酸甘滋味既開胃又下飯!

DATA
電話:(07)282-3131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214號
營業時間:17:00~翌日01:30,每月第2及第4個週一店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