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新台灣原味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12/09 06:00

懷舊滷豬腳/320元(大份)
豬前腿庫肉滷得恰到好處,吃來豬皮Q彈不軟爛,再挾塊美濃高麗菜乾一起入口,好吃不膩口。

「新台灣原味」餐廳曾是電視劇「痞子英雄」的拍攝場地,餐廳內滿滿的老物、復古裝潢,播放著台灣老歌,服務員還穿著古早卡其色的小學生制服,讓人彷彿走進時光迴廊,懷舊的風格十分引人注意;而用過餐後,美食更是令姚淳耀印象深刻!店裡主打懷舊台菜與海鮮料理,懷舊台菜就有滷豬腳、豬油拌飯、香酥鴨等招牌料理,皆是以全台各地的特色食材製成,坐在懷舊空間內品嚐老台菜,對阿耀來說,是相當特別的體驗。

 

此外,該店的海鮮料理也十分推薦,從澎湖、各地漁港直送的生猛海鮮,酸甜苦辣各種料理滋味都吃得到,近期店裡更新增了海鮮冷檯,陳列出當日直送的魚類,像是包公雞魚、青雞魚、黃鍋魚等,都是少見且可以現點現製作的熱騰騰美味。雖然姚淳耀沒經歷過餐廳裝潢的那個懷舊年代,但在這裡品嚐老台菜、生猛海鮮,不也多了一分懷舊的香甜滋味!

澎湖辣式中卷/280元(大份)澎湖當地漁船捕撈的中卷,與主廚特製辣醬炒過,中卷厚實脆彈,辣醬吃來不嗆口,相當溫潤迷人。

甲仙芋頭鴨肉酥/300元(7塊)
鴨肉包入甲仙芋頭炸過後,外層吃得到香酥結實的鴨肉香,內層則是綿密的芋頭,直接吃就好吃,沾上師傅的特製酸甜醬,層次更豐富。

青鯛魚兩吃/900元
可從生魚片、清蒸、薑絲湯、味噌湯做法4擇2,當日從澎湖直送的青鯛魚,生魚片鮮甜結實,再將部分魚肉、魚頭煮成味噌湯,喝來濃郁甘甜不已。

DATA
電話:(07)522-8852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1號
營業時間:11:00~22:00(14:00~17:00僅供應火鍋、簡餐),無休
*官方網站:http://www.oldtaiwan.com.tw/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