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千味海鮮台菜餐廳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林勝中
2016/02/24 06:00

椒麻雞翅/180元
胡椒及花椒、宮保交織出鹹味及迷人香氣;看起來很辣,入口卻只是微麻香鹹,毫無嗆辣感!皮酥肉滑嫩的口感,大人小孩都愛。

店家說好菜
黃建宏/老闆
「我們僅選用成熟大雞的二節翅製作椒麻雞翅,這是因為第1節翅肉稍嫌柴澀,口感不若二節翅來得滑嫩;而雞腿雖然肉多、帶Q,但皮肉比例口感及入味程度,依舊略遜二節翅一籌,雞胸肉太柴,更不適合。因此,雖然二節翅成本較高,我們一直以來不曾考慮更換。」

鄰近台中南區豐樂公園的千味海鮮台菜餐廳,是在地經營近10年的口碑店家,融合了台菜、川菜、粵菜熱炒等創意或古早味的家常菜,深受附近住戶喜愛。

白鯧米粉/980元
湯汁越滾煮越香,濃郁滑口;魚肉嫩又鮮,入口即化,與米粉一起嚐,很有媽媽的味道,美味又滿足。

老闆黃建宏曾待過粵菜、川菜、江浙及台菜餐廳,擁有20多年料理經驗,他認為各菜系雖然在呈現的形式及口感上不同,但做菜原理跟技巧都是相通的。以店內超人氣、每桌必點的椒麻雞翅來說,其實是黃建宏閒暇時隨意做的創意料理,他一開始想做的是宮保雞丁,因臨時找不到雞丁,只有雞翅,結果做出來總覺得不對味!後來他保留了川菜的宮保、辣椒等辛香料,並融入台式先酥炸再加蒜酥、胡椒粉拌炒的鹹酥做法,意外做出外皮酥香、內裡滑嫩多汁的椒麻雞翅,朋友嚐後都大為讚賞,推出試賣後一炮而紅,並成為一道人氣料理。

懷舊料裡也是餐廳主打,以白鯧米粉來說,就是道地古早味台菜,黃建宏特選一尾約1斤重、厚身的白鯧魚,先油炸至魚肉酥香,再加入以開陽爆香、沖入豬骨高湯的湯汁中慢煮入味,過程中還加入蛋酥、紅蔥酥、青蒜苗、芹菜等一起熬煮提味。品嚐時,那湯汁的濃郁及香氣令人聞之垂涎不已。

涼拌魚唇/220元
取魚唇部位,汆燙去腥,再拌入以醬油膏、醋、蒜蓉、糖、辣椒等調製成的醬汁,品嚐時,搭配青蒜、蔥絲等一起入口,嫩滑香鮮,層次豐富。

鐵板菲力牛/480元
選用澳洲菲力牛,除筋切塊後,煎至5分熟,再放入高溫鐵板中上桌,品嚐時,可搭配酥炸過的蒜片一起入口,口口嫩香美味。

乾煸中卷/240元
以麻油老薑爆香後,再加入中卷慢煸入味;吃起來帶有焦香感,是下飯的一道料理。

食在計算機(以4人聚餐為例)

椒麻雞翅/180元
白鯧米粉/980元
涼拌魚唇/220元
鐵板菲力牛/480元
乾煸中卷/240元

共計2,100元
平均每人約525元

DATA

電話:(04)2473-2373
地址:台中市南區文心南五路1段326號之3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無店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