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川海私房菜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08/31 11:00

江浙肴豬腳/680元
豬腳切開來,肉質白裡透著淡淡粉紅色澤,入口軟嫩中仍帶著咬勁。提供蒜泥醬和辣椒清醬油2種醬料,吳耀毓表示以前也會附上桔醬,但北部客人的接受度不高。若想一嚐客家風味的搭配也可請店家換成桔醬。

位在吉林路上的「川海私房菜」,雖離錦州街熱鬧商圈有一段距離,平日中午看似人潮不多,卻也默默經營了11年,靠的就是老主顧回頭捧場,幾乎每晚客滿,老闆吳耀毓笑說近年其實已很少接受媒體採訪,「光是做熟客生意就夠忙的了。」

吳耀毓表示,店名「川海」有著希望客人川流不息的寓意,「結果反倒很多人以為是川菜館。」吳耀毓是土生土長的苗栗大湖客家人,學的是江浙菜,菜單就以他擅長的客家、江浙和創意料理為主。吳耀毓強調傳統客家菜偏鹹、江浙菜也太過油膩,他以這些菜系為基礎加以改良,做出更符合現代人口味的料理。

招牌菜江浙肴豬腳只賣6~8人份的大分量,吳耀毓說1隻豬前腿剛好就是這樣的分量,他堅持不分切著賣,就是為求品質新鮮,只用豬前腿肉製作,口感紮實、不會太肥膩口。豬腳料理還有客家蹄膀燜筍甚至是德國豬腳,吳耀毓打趣說:「客人想吃就得做出來啊!」梅干千層肉也是人氣品項,值得一提的是,梅干菜是每年特別請老闆故鄉農村阿嬤做的,甘甜香氣十足,料理時,豬肉飽吸了梅干菜的鹹香,格外開胃下飯。想嚐點不一樣的私房美饌?不妨到「川海」試試看。

芝麻牛蒡/200元
老闆自豪的創意菜。牛蒡絲炸一下過油,再和肉絲煸得酥脆,妙的是用豬肉增添油潤口感,牛蒡絲不裹粉,讓口感清爽甜蜜,十分唰嘴。

干扁四季豆/200元
吳耀毓強調這道菜傳統做法會將四季豆煸得很乾、吃油太多,他只將四季豆稍微炸過後,加入絞肉、冬菜去炒,既保留煸出來的香氣,又吃得到豆類和菜的甜味。

蚵仔芋頭米粉/360元
扁魚和大骨熬出鮮味、香氣俱足的湯頭為基底,鮮蚵提出鹹香,搭配熬得軟爛的大甲芋頭和Q度恰到好處的新竹米粉,一口下肚暖胃暖心。

飄香茄腸煲/220元
偏重口味的客家家常料理。茄子和九層塔、醬油一起燜炒前要先炸過,吃起來Q軟不爛。吳耀毓堅持選用新鮮大腸頭,雖然成本比冷凍的高出1倍。但他強調:「新鮮的口感就是不一樣。」

DATA

電話:(02)2581-8777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248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無公休
收費:用餐加收10%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