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 前進人吉,感受人文風情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王姝琇
2017/08/25 14:14

青井阿蘇神社

位於熊本南端的人吉市,是具有700年歷史的「城下町」。除了有曾治理此地的相良氏的居城「人吉城遺址」,還有祭祀人吉、球磨一帶守護神的「青井阿蘇神社」,及人吉溫泉等名勝。其中「青井阿蘇神社」為日本最南端的國寶,建於西元806年,包含本殿、回廊、幣殿、拜殿及樓門五棟社殿建築連接而成,最特別是工整的茅草鋪成的屋頂,採用傳統工法,搭配桃山時代的華麗裝飾,雕刻精細、五彩繽紛。此外,門樓屋頂四角分別有表示喜、怒、哀、樂的木製假面,也是青井阿蘇神社獨有,被人稱為「人吉風格」。

DATA

電話:0966-22-2274
地址:熊本縣人吉市上青井町118號
開放時間:09:00∼16:00,無休
※免費參訪。http://www.aoisan.jp/

(圖片/熊本縣政府提供)

球磨川漂流

「SL人吉號」從八代至人吉區間皆可從車窗眺望球磨川,球磨川是日本3大激流之一,而球磨川遊船包含可以在清澈的球磨川優閒順流而下的木舟漂流,以及適合喜愛冒險刺激者挑戰的激流泛舟2種體驗,透過不同的漂流方式可欣賞到不同的球磨川風景,也成為來到人吉必玩的特殊體驗。

DATA

人吉乘船處

電話:0966-22-5555
地址:熊本縣人吉市下新町333-1號
※視季節與天候調整發船時間,詳細價目表請查詢官網http://www.kumagawa.co.jp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