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 前進人吉,感受人文風情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王姝琇
2017/08/25 14:14

從熊本開往人吉的百年復古蒸汽火車「SL人吉號」,是鐵道迷必體驗的小旅程,「SL人吉號」本來是行走人吉一帶的58654號蒸汽火車頭,1922年出廠、1975年第1次退役,多年後又上線行走約17年,後因機件失靈而退役。2009年適逢肥薩線全線開通100週年,這台蒸汽火車再度被修復、改裝後復駛,至今成為熊本到人吉間的熱門體驗。

列車前、後各有1展望休憩室,大片透明玻璃窗可全觀行駛中的沿途風光;列車內另設有迷你SL圖書室,以及Cafe& Bar提供小吃、飲品和列車限量商品。

車上還免費提供每人1張紀念乘車證,可蓋紀念章用,還能體驗穿戴車長衣帽、拍照留念。全程包含熊本與人吉共計8站,每站視狀況停留時間不一,讓旅客下車拍照,或購買紀念商品。其中著名的「白石」站,是有著108年歷史的木造車站,搭配蒸汽火車拍起照來整體復古感十足;另「一勝地」站因其站名帶有勝利的意涵,推出「守護必勝紀念入場券」打響名聲,配合「SL人吉號」停靠時間,月臺內還販售當地多種特產。

以原木為元素結合紫檀木與楓木等材質,搭配布料和真皮製成包廂座位,質感十足;還有貼心的車掌小姐服務,沿途介紹各站特色與景致。

展望休憩室讓人體驗火車行駛時沿途景致「快飛」的感受!

SL人吉號的Cafe& Bar與迷你SL圖書室設置超貼心。

DATA

收費:熊本到人吉單程車票每人約為2,640日圓
※JR九州列車「SL人吉號」為對號列車且非每日行駛,發車時刻表可至官網查詢http://www.jrkyushu.co.j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