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衣櫥、梳妝台快爆炸?收納達人教你臥室整理術

文/記者林宛瑤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8/01/31 03:00

5個衣櫥整理小撇步
先清空再分類

收納達人廖心筠說,對於沒有將衣櫃換季習慣的人來說,衣櫃放滿了各季衣物,不只無法馬上找到想穿的衣服;就算找到了,想取出來也是一大難題。她建議若想要快速整理,首先要把所有衣物搬出衣櫃,取出時順便分類;大略先分為4區,分別為夏季、春秋季、冬季及丟棄區。

快狠準斷捨離

衣櫥爆炸的主因大多是捨不得丟,其實穿不到的可以送人或捐出去,只要第一反應說得出會再穿上的原因,就可以留下,若有點猶豫或2年以上都沒穿過,就可以勇敢的和這些衣物說再見了。可準備大型黑色垃圾袋,將不要的衣物丟掉,動作需要快、狠、準。如果衣櫥內有非衣物的物品,如書籍、文具等,一定要另外放置,讓衣櫥的功能明確。

依季節歸位

將各季衣物分類好,再分為上半身與下半身2類,並依目前的季節開始歸回衣櫃,非本季的衣物,則可以準備收納箱或收納盒放入,以便下次換季時,能夠整批交換,節省時間與力氣。

按色系、款式、材質排放

廖心筠表示,襯衫、毛衣、外套、長褲等可使用衣架掛進衣櫃,且依照類別排放整齊,其他衣物則摺成相同大小,並依照色系、款式、材質等排放,並向外露出清楚樣式,最好是能對齊衣櫥的層板,不只美觀也好拿取。

摺衣掛褲有撇步

長袖衣物若不摺好,袖子容易一長一短或變形,摺衣時需將袖子往內摺好,再將衣服對準中心內摺,最後將下襬往上對摺,摺成豆乾狀的四方形,以防抽拿時用力拉扯而毀了衣服;掛長褲時記得先將褲子拉平整或燙平,對摺掛在衣架上,需要穿時才不會縐。

可以把少穿的衣服往後放,但不建議將衣櫥都放滿,因為後方的衣物可能最後又打入冷宮或根本忘記穿了。

收納小物來幫忙
布料小方格

選擇無蓋的布料小方格,可以清楚看到內容物,將內褲或襪子捲好後放入每個格子中。

籐籃

通常衣櫥下方還有許多空位,就可以運用大一點的籐籃或者塑膠籃來直立擺放褲子或摺成豆乾狀的衣服。

收納盒

若有圍巾、絲巾、披肩等配件,則可以摺好或捲好後放入收納盒,並以好抽取的方式放置。

S勾

S勾可以任意掛在衣櫃或其他有橫柱的地方,掛起後可以收納皮帶或將包包掛在上面。

 

下一頁:解救雜亂梳妝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