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耶誕節玩什麼?「自宅微派對」第一次辦趴就上手!

文/記者林璟倩、邱璟綾、黃筱晴  攝影/記者沈昱嘉、臺大翔、陳晉生
2017/12/12 09:00

耶誕節、跨年或是慶生趴,想在家舉辦一個時尚、溫馨又有趣的PARTY該怎麼準備?讓我們以「耶誕派對」為範例,從空間布置到餐點準備全掌握,讓你第一次辦趴就上手!

【耶誕香氛】讓家更有節日氣氛!

香氛不但可以提升派對光影效果,也可以讓整體美感大增。薰衣草、雪松等草本香氣最容易被大眾接受,可做為香氛主軸。如果勇於嘗鮮,香氛達人Josh Hung就推薦與耶誕有關的木質調香氣,如松木、杉木的氣息,讓人一聞彷彿走入雪花紛飛的森林中;也有部分香味採用暖薑、野薑花、肉桂為基調,辛辣氣息宛如一杯冬日裡的熱紅酒;此外,也常見以冬天盛產的柑橘為香氣主調,香甜的氣息讓人宛如被柔軟的毛毯包裹全身,為冬日的居家空間營造溫暖與歡欣的氛圍。香氛建議最好在派對前一小時先點燃,更有助於平衡派對活動時的室內氣味。

【空間點綴】掌握金、綠、紅主色

可運用「金、綠、紅」三色做為耶誕派對的布置主色,尤其金色的加入,更為以往一成不變的「紅配綠」增添亮點!
將單人沙發座椅斜擺於牆角,放上抱枕及毛毯,除了是低調奢華的幸福角落,也能供參加派對的人休息,也可找個不透明的花器,插上滿溢耶誕氛圍的枯樹枝,掛上黃光或單色串燈、把線藏入花器中,派對的溫暖焦點就完成了。
此外,耶誕花圈也是非常基本的耶誕裝飾品,可單掛在門或牆上,或在茶几鋪上一條桌布,在中央偏左或偏右的地方,放上耶誕花圈或暖色調盆花,最後把特殊造型的蠟燭擺在木製餐盤上當裝飾,點燃蠟燭的那一剎那,派對氛圍立現!

【餐桌布置】用餐氣氛更上層樓!

要讓各種簡單的小點心變得更有派對的歡樂感,餐盤、刀叉或酒杯等只要綁上緞帶,就能輕鬆營造氣氛!或是運用基本紅綠配色的杯墊、餐巾等,再搭配金屬質感的餐具、餐巾環,以小餐碗穿插搭配盛裝現成的零食,就可讓餐桌展現更熱鬧華麗的風格。

下一頁:簡單又討喜!派對小食DI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