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堡盒溶出雜質超標36倍!頂呱呱最新回應:包材皆為台灣製造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4/09 14:30

國內知名連鎖速食品牌「頂呱呱」所用紙盒在邊境被檢出溶出試驗嚴重超標,有污染食物疑慮,依規定全批退運或銷毀。(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9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頂呱呱漢堡盒」溶出雜質超標36倍,有污染食物的疑慮。對此,頂呱呱最新發表聲明回應,此商品為打樣測試品,並不會進台灣市場使用,請消費者安心。

看更多>初瓦、嚮辣傳食物中毒停業!王品5點聲明致歉:疑大樓水質有異

食藥署公布查驗不合格的名單中,一批自中國進口的「紙盒(PAPER BOX)」,在模擬盛裝熱食、油脂物狀的溶出試驗中,嚴重超標36倍,溶出雜質有污染食物疑慮,該紙盒為國內知名連鎖速食品牌「頂呱呱」所用紙盒,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頂呱呱對此事件發表聲明,強調「台灣頂呱呱」所有包材皆為「台灣生產製造」,符合台灣檢驗標準合格,並無使用此問題包材,頂呱呱遵守政府法規,落實食安管理,請消費者安心使用。而「馬爾斯國際有限公司」為美國頂呱呱統一進出口商,於美國頂呱呱使用之包材會先進口台灣,此批為打樣包材,待檢驗合格後再行出口,確保品質安全及管控,如有被邊境檢驗不合格,會直接退運或銷毀有疑慮之項目,確保不會再流入市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