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初瓦、嚮辣傳食物中毒停業!王品5點聲明致歉:疑大樓水質有異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4/07 12:43

王品韓式品牌「初瓦」主打韓式烤肉、泡菜鍋等料理。(圖/王品集團提供)

食品安全持續引發關注,最新傳出王品集團旗下的「初瓦」韓式料理、「嚮辣」麻辣火鍋疑似發生食物中毒的情況。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證實,兩店截止今日上午共22名民眾身體不適就醫,並勒令業者停業,王品集團也發出5點聲明致歉。

看更多>頤品飯店62人疑似食物中毒、暫時停業!雲朗集團最新回應:有客人帶外食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4月5日起陸續接獲通報初瓦、嚮辣2家餐廳疑似食品中毒案件,截止今天上午已分別有13名及9名民眾就醫。衛生局獲報後立即派員稽查,其中初瓦現場查獲廚餘區、抽油煙機、油炸機、烤台、洗滌區髒污,以及私人物品擺放在廚房內、分裝食材與冰箱內食材未標示日期、部分食材未提供來源憑證等缺失,嚮辣則發現私人物品擺放在廚房內、分裝食材未標示分裝日期、部分食材未提供來源憑證、廚餘區檯面髒污等缺失。

由於兩家餐廳通報人數已超過6人停業標準,衛生局要求停業,要提出改善措施且經衛生局審查、複查合格才可營業。「初瓦」、「嚮辣」西門店也皆在FB粉絲專頁宣佈,因大樓供水不足,即日起~4/8公休。

王品「嚮辣」以和牛麻辣鍋吃到飽為特色。(圖/王品集團提供)

王品集團最新發表5點聲明,並表示兩家門店已經在4/6停業,直到查明原因,我們進行餐廳全面清消,並要求所在大樓清洗水塔,對於本次事件,集團致上最誠摯歉意。

王品集團5點聲明如下:

1. 大樓表示水質不穩定,決定暫停供水。

2. 恢復供水之後,我們接獲門店反映水質有異,將水管內的水流放超過20分鐘,並在第一時間執行門店全店清潔、消毒程序。

3. 由於同棟大樓住戶在飲水後,也出現類似症狀,衛生局與集團食安部門初步懷疑,是大樓公共水管發生問題。

4. 我們二度進行餐廳環境清消,並要求大樓清洗水塔及公共管線,同時採集大樓水塔檢體送驗,希望盡快查明原因。

5. 我們也遵循衛生局的建議,儘速完成環境改善措施。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