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震送暖助受災戶、救援隊!花蓮飯店免費提供住宿安置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4/04 10:52

「瑞穗蜜滋賀溫泉飯店」提供災民、有安置需求的人免費住宿。(圖/翻攝自瑞穗蜜滋賀溫泉飯店粉專)

4/3台灣發生規模7.2地震,最大震度花蓮縣6強,是921大地震發生25年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地震,強震造成花蓮多棟房屋、大樓倒塌等災情,花蓮在地旅宿為了力挺災民及救難人員,紛紛送暖提供「免費住宿」安置有需求的民眾。

看更多>強震影響太魯閣晶英也宣布停業!花蓮各大飯店延期&退款方式一次看

瑞穗蜜滋賀溫泉飯店

距離花蓮瑞穗火車站五分鐘車程的「瑞穗蜜滋賀溫泉飯店」,為挺花蓮人提供免費住宿安置,只要是花蓮大樓受災戶,或因地震有暫時安置需求的民眾,皆可聯繫飯店。飯店也強調老人、小孩以及救難人員優先安排,願意與各位花蓮人一同度過難關。

DATA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溫泉一街17號
電話:03-8870099

花蓮麗格休閒飯店

「麗格飯店」矗立在花蓮市,可步行到達火車站,即日起至4月10日,每日提供20間房,免費接待辛苦的救災人員與花蓮受災民眾,有需求可聯繫縣府相關單位或者是飯店人員。

「花蓮麗格休閒飯店」每日提供20間房,免費接待有需求的人。(圖/翻攝自花蓮麗格休閒飯店粉專)

DATA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商校街258號
電話:03-8349922

花蓮怡園渡假村

為讓花蓮重新站穩腳步,即日起開放園區內的客房,供這次地震的受災戶及搜救人員免費使用,並提供一日三餐,以供溫飽。

DATA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三段6巷21號
電話:03-8651166

小島民宿

即日起至4月10日,如有這次因地震受影響的受災戶跟救災人員需要暫時的住宿,小島民宿可提供免費住宿。

DATA
地址:花蓮壽豐鄉鹽寮111號
電話:0925157930

除此之外,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也公布可「無償提供」救災人員或災民短期入住的旅宿清單,包含童話海洋館、麗軒飯店、歐克莊園、新格大飯店、富野飯店、采盈汽車旅館、陶陶居商旅、統茂渡假莊園、帝堡汽車旅館、富堡汽車旅館、玫瑰香榭飯店、多羅滿汽車旅館、鮪魚家族飯店花蓮館、華瀚飯店、水樹旅館、微停宿旅等。

若是地震受災戶,可聯絡花蓮縣政府社會處(03-8227171),或者是居住地附近的鄉公所由公家機關來進行資格認定以及轉介。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