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年日式町屋變身城市森林!台北0km山物所開幕、米其林綠星美食進駐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3/22 13:35

「0km山物所」為勤美集團與林業署、格式設計展策攜手打造的全球唯一台灣山系概念店。(圖/0km山物所提供)

「0km山物所」位於台北金山南路二段上,是台北市保存最完整的日式町屋之一,歷時多年改造與文化資產修復,搖身一變成為「全球唯一山系概念店」,今(22日)正式開幕,首期營運基地占地逾500坪,包括戶外空間及三棟百年日式木造住宅,還可以體驗沖煮咖啡與品嚐甜點,米其林綠星「小小樹食」也即將進駐開幕,創造別有洞天的都市綠色秘境!

看更多>台南蜀葵花季美到5月!新品種高達250公分、空拍彩色花毯超壯觀

「0km山物所」建於1930年代的宿舍,見證台灣林業歷史的變遷,由林業保育署攜手勤美集團完成修復工作,整體場域空間和視覺系統設計由「格式設計展策」團隊操刀,將百年的日式町屋巧妙融合台灣當代設計的元素。景觀設計則由裏山、樹園藝、一攬芳華三組團隊規劃,除了保存基地內的十棵市定受保護老樹,更應用上百種植栽種類,巧妙穿插台灣原生種和瀕危植物,展現出四種不同海拔與年代的森林景觀樣貌。

「複森林」曾有一棟木構屋舍,後因火災燒毀,現地一一成長的大小樹林,為居民與景觀團隊前後的努力。(圖/0km山物所提供)

「裏花園」展現台灣本地植物和日本技師們的生活故事交織的日式景觀,並設有防空洞等歷史遺跡。(圖/0km山物所提供)

「次森林」透過鏡面藝術裝置和樟樹林的設計,述說台灣林業經濟的歷史,引人反思永續森林的重要性。(圖/0km山物所提供)

園區與近140組品牌合作,現場展示超過2,000組商品,包括人氣品牌「COFFEE LAW」與焙豆文化品牌「beanroom」攜手,嚴選台灣主要山系的本地咖啡豆,獨家推出單品濾壓壺體驗組,體驗現場沖煮咖啡的樂趣,搭配特製軟餅乾,享受美好咖啡時刻。

「綠帶純植物烘焙」以各式蔬果取代蛋奶,讓甜點出現新的可能性,特別以台灣高、中、低海拔的山林植物為概念的三款獨家甜點:「玉山塔」、「松果布朗尼」以及「綠色精靈」,合作展期將持續至6/30,可要把握時間品嚐。此外,一舉奪得米其林綠星的蔬食品牌「小小樹食」,預計於今年第二季對外開幕,精選當季的有機蔬菜和新鮮食材,以「和式洋食」的套餐形式供應。

綠帶純植物烘焙以台灣山林植物為概念,推出三款獨家甜點。(圖/0km山物所提供)

開幕更限定推出5組聯名商品,包含肯園「山林療癒萬用膏」,土然「海拔巧克力巡禮」以海拔為題,搭配肯園精心調製的香氣佐以不同產區口味的巧克力禮盒,產房「Soil 土壤創造蠟筆組合」共11種台灣土壤色彩的限量蠟筆禮盒;棚屋hallo hütte「綠手指植物太空包」,嚴選5款適合所有人的創意植栽;THOR「裝載好奇心的收納盒」,特選亮橘色作為主色設計,除了能收納工具和小物外,也可以作為植栽器皿。

0km x 土然聯名推出「海拔巧克力巡禮」。(圖/0km山物所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203巷21號
時間:11:00~20: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