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彩色海芋季今年升級!14萬株花海、最美花卉公路亮點搶先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2024/03/21 12:50

「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春季展區」為期9天,在桃園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登場。(圖為去年現場照,翻攝自官方粉專)

2024桃園彩色海芋季全新升級!今年擴大為「溪海花卉農遊趣」,將從3月30日至4月7日在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登場,除了彩色海芋綻放,還有百合、孤挺花、可食地景與各式草花,現場花卉數量超過14萬株,結合巨型花卉裝置、花藝DIY與農場體驗,讓旅客一同徜徉浪漫花海,亮點搶先看!

看更多>網譽最狂白色九重葛花瀑在嘉義!滿版免費賞花秘境先預約

「溪海花卉農遊趣」今年克服全球溫室效應所導致的氣候異常,呈現春暖花開的繽紛場景。即將開幕的春季展區以「花間遊記」為主題,首度導入永續農業概念,將展區花卉、作物分段種植,遊客在不同日期抵達會場,可欣賞不同花卉之美,並邀請在地園藝與花藝老師,創造「最美花卉公路」。而主展區以超大型花朵組成的藝術裝置「繁花秘境」為主花毯,結合座位設計與周邊花藝,打造全新拍照點,與智慧農業科技化身的可愛機器人一起,留下春季繽紛回憶。

全新升級的「溪海花卉農遊趣」將分為四季農遊,隨四季變換展現溪海豐富的農特產。(圖/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而未來夏季展區「艷夏賞葵花吃西瓜」的將結合西瓜種植體驗與向日葵花海,秋季展區「秋月團圓共度國慶」,以大面積彩繪稻田與可食地景結合國慶主題,冬季展區「冬賞蕎麥拔蘿蔔」,則是蘿蔔與蕎麥花海,浪漫呈現溪海年末之美,更預計由溪海里與和平里共同辦理,進一步擴大展區。

在活動結束後,現場花卉與裝置將持續維護至4月30日。(圖/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本屆亮點「可食地景展區」,將桃園保育的大紫蛺蝶幼蟲化身象徵永續農業的巨大展館,毛毛蟲館在活動期間每個假日安排兩場花藝體驗DIY,親手做出美麗花束送給最愛的人。展館周邊也種植彩色蔬菜等可食地景,創作蝴蝶大地圖騰及蝴蝶裝置,如同毛毛蟲化蛹成蝶,巨大的蝴蝶在田野間飛舞。

可食地景區的毛毛蟲館,將安排花藝體驗DIY,讓民眾深入了解在地特色花卉,做出最美的花束。(圖/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飛機巨大的轟鳴聲是大園居民生活的共同記憶;而罐子埤位於入境航道下方,每日都可看到上百架飛機降落桃園機場,因此設置兩組美化裝置,以航班飛過的遠景,結合不同國家的浪漫主題裝置,輕鬆美拍、體驗異國氛圍。

以航班飛過的遠景,結合浪漫異國裝置,打造情侶美拍景點。(圖/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DATA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聖德北路與田溪路交叉口(溪海休閒農業區)
時間:3月30日至4月7日,9:00~17: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