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大天公廟變身打卡熱點!187公分巨型龍香、連綜藝天王都朝聖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2/27 10:05

最大支「大龍香」長達187公分、售價2000元,中的約136公分、售價500元。(圖/IG@sheepbao.tw提供)

許多人會在新年、元宵節到廟宇參拜,近期就有一間寺廟爆紅洗版社群,位於台中龍井區的「三陽玉府天宮」號稱有著「全台最大銅雕聖像」、「全台最大天公爐」,另有巨型「大龍香」湧進民眾爭相拍照打卡,將近2公尺高、可燃燒長達5天的時間,吸引大批人潮來朝聖,廟方也在FB粉專分享綜藝天王胡瓜舉大龍香祈福的照片。

看更多>全台4間絕美廟宇祈福!台版吳哥窟&青瓦台、這間暗藏史努比萌翻天

「三陽玉府天宮」首任住持曾文姬,最早於大肚鄉社腳村奠基建廟,奉祀玉皇上帝及眾神明,並於民國68年遷至現址,佔地約有1,800多坪,殿宇巍峨,磅礡大氣。主祀的玉皇上帝神像以青銅鑄造,重達15公噸,是目前全台最大的室內神像,加上金光閃閃的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更顯得莊嚴。

綜藝天王胡瓜與節目成員一同來參拜,親自舉大龍香祈福。(圖/翻攝自三陽玉府天宮-龍井天公廟FB粉專)

位於台中龍井的「三陽玉府天宮」主祀玉皇上帝,是在地有50多年的歷史的天公廟,香火鼎盛。(圖/IG@chengyu0814提供)

而天公爐同樣以銅鑄造而成,直徑6尺6吋、高4尺2吋,重達3公噸,每逢年節或假日信眾參拜之時,會爭相觸摸、鑽天公爐,祈求平安順遂與補財庫。而最近獲得高度討論的「大龍香」有6尺2(約187公分)、4尺半(約136公分)兩種尺寸,敬拜玉皇上帝及諸眾神佛後,插於天公爐中,更顯敬意,比人還要高的超狂造型,連年輕人都特別來插香。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engyu Hsu(@chengyu0814)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堡堡Bao(@sheepbao.tw)分享的貼文

除此之外,玉府天宫還有為人稱奇的籤詩,據傳是首任住持感受到玉皇上帝的指示所寫下,不只來自全台各地的信眾都認為籤詩靈驗,甚至有遠從日本來的遊客求籤。想要開運祈福的民眾,不妨可以利用假期來拜拜。

DATA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竹師路二段112巷50號
時間:8:00~20: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