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絕美追雪景點曝光!寂寞派出所、最美森林鐵道變身銀白世界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1/24 11:35

寒流發威全台急凍,高山地區都飄起了靄靄白雪,霧淞結晶佈滿山頭,吸引不少熱血民眾上山追雪,IG網友與攝影師紛紛曬出去年12月與今年1月最新的絕美雪景照,無論是佇立在雪白森林中的「寂寞派出所」,或是被白雪覆蓋的「見晴懷古步道」,都讓人宛如一秒置身在北國,夢幻爆表!

看更多>新北三峽最仙茶園秘境新亮點!櫻花亭樹屋、日式咖啡廳療癒身心

宜蘭思源埡口
寂寞派出所、雪景公路

寒流來襲,位於宜蘭與台中交界的台7甲線「思源埡口」再度變身銀白世界,凌晨氣溫達零下2度,這處秘境海拔約為1948公尺,近幾年成為追雪熱點,一棟紅白相間的建築物佇立在茫茫白雪中,被網友冠上「寂寞派出所」美名,遺世獨立的氛圍也獲得「最美警察局」、「台版北海道」封號。雖然派出所地處偏遠且警力較少,於1997年期間裁撤,不過透過民眾與攝影師的美拍,使這座廢棄地標搖身一變成為爆紅景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3more_hi4)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君(@yijiun_lee)分享的貼文

另外,網友也推薦絕佳拍攝點,在寂寞派出所對面,可以拍到武陵農場的標誌,一陣風吹來,使樹上的霧淞就像飄雪一樣夢幻,漫步在公路上彷彿電影場景,相當吸睛。提醒旅客賞雪務必注意安全,車輛須加鐵鍊才可上山,並遵守當地的交通管制。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3more_hi4)分享的貼文

宜蘭見晴懷古步道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1/23凌晨開始降雪,積雪達3公分厚,整座園區宛如鋪上白地毯,許多民眾特地上山賞雪,在戶外堆雪人打雪仗,單日多達3100人入園,人氣爆棚!

位於園區中的見晴懷古步道被CNN譽為「全球28條最美小路」,這次下雪也成為熱門打卡景點,舊時太平山運送木材的森林鐵路鐵軌,全被覆蓋滿滿白雪,洋溢著浪漫氣息,攝影師指出,「大雪紛飛,還有斜射光加持,雪顯得更白更明亮了」,讓網友紛紛驚呼「實在是太美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aiwan.4fun)分享的貼文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