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奇岩賞梅秘境一覽梅花如雪!內湖樂活夜櫻季1/26與百大DJ電音搖滾

文/記者李曄 
2024/01/22 12:10

台北市奇岩4號綠地白梅正盛開。(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寒流發威讓全台急凍,雖然天氣轉冷,但也正是白梅傲雪的最佳賞梅好時節!不讓陽明山上的梅花專美,台北市北投區平地也有20株純白梅花與綠地公園相輝映;另外,樂活夜櫻季今年以「夜光電櫻」為主題,即將於週五1/26開幕,將邀請「百大DJ」RayRay帶來不一樣的狂歡夜櫻趴。

看更多>7-11買一送一迎戰寒流!全家咖啡、巧克力熱飲7折起暖心喝

台北市北投區平地也能賞梅!清江國小旁的奇岩4號綠地約有20株純白色的梅樹,此時已陸續開花,白色小花片上細細的花蕊吸引許多小蜜蜂採蜜,在冬陽下看著盛開的梅花超療癒,且距離捷運紅線奇岩站步行距離約550公尺,有著健行步道及休息涼亭,如若順著捷運紅線下兩站為新北投站,便是北投區著名的觀光溫泉地區,滿足視覺享受又可以身心放鬆,賞梅無需求遠。梅花含苞待放的姿態,吸引許多昆蟲鳥類生態聚集。(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奇岩4號綠地有數株老梅樹,新植梅樹也已開放。(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另外,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的樂活公園內溝溪步道能近距離欣賞盛開的上百株櫻花,有寒櫻、吉野櫻、八重櫻等各式品種隨時令綻放,園內還有遊戲設施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玩耍,每年櫻花季都是遊客漫步放鬆賞花的人氣景點,目前雖然花開僅約一到兩成,但夜櫻季活動即將提前開跑。

2024樂活夜櫻季主打「夜光電櫻」,展期自1/26(五)至2/29(四)登場,橫跨春節假期,1/26 18:00-20:00開幕當天除了有櫻花市集和豐富的舞台表演,還將邀請「百大DJ」RayRay呈現盛大的電音派對,歡迎民眾一同在夜櫻下搖滾。

由於內湖樂活公園附近的停車位有限,建議多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如公車 203、284、629、677、711、896、903、藍 36、棕 19、紅2等至東湖國小站,步行約3分鐘;或搭乘捷運文湖線至東湖站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更多活動及花況可至樂活夜櫻季FB粉絲專頁查詢。
看更多>古亭3000坪花海開至春節!船型眺望台賞花美拍、球形燈點亮夜晚更浪漫

樂活夜櫻季展期自1/26至2/29。圖為去年花況。(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