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Z型櫻花步道美炸!5分鐘車程順遊新中橫秘境、山櫻花開最盛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1/16 12:18

南投縣信義鄉新中橫公路上的望高茶園,每逢櫻花季,整座山坡的櫻花盛開,從上帝視角俯瞰「Z字型粉紅步道」十分壯觀浪漫,成為熱門的賞櫻景點。攝影師莫莉更加碼推薦新中橫公路上的一處秘境,現在就能欣賞到40多棵山櫻花盛開,順遊攻略櫻花美景。

看更多>新北第一櫻、汐止最美櫻花大道搶先盛開!賞花交通攻略快筆記

南投山區的「望高茶園」種有上千棵不同品種的櫻花樹,海拔約1400公尺,免費開放入園,使用廁所則是收費10元。這邊最大的特色是擁有Z字型櫻花美景,粉紅、桃紅櫻花交織成浪漫的漸層美景,除了透過攝影師分享的空拍視角賞景,還可沿著Z彎道,步行參觀浪漫的櫻花隧道,找到角度就能拍到滿版櫻花。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園主於FB粉專分享最新花況,讓沒辦法親自前往的旅客也能線上賞花,目前山櫻花已開5成以上,宛如一球球的粉紅色棉花糖相當可愛。園主透露,1/25前是山櫻花最佳賞花期,而1月底之後也有八重櫻可以欣賞,但是數量會比較少一些。

除此之外,攝影師莫莉推薦旅客從望高茶園開車約五分鐘時間,可抵達位在台21線新中橫公路的「觀山停車場」,種植40多棵山櫻花,堪稱是開最盛的秘境,目前花況約7成左右,後續還有粉色椿寒櫻可望春節盛開,特別是山區天氣多變,常有雲海、琉璃光湧現,有時雨後還能看見彩虹,搭配櫻花呈現絕美夜櫻的景象,美不勝收。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DATA
望高茶園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同富村太平巷72之6號
時間:8:00~16:00

觀山停車場
Google導航地標:23.5334600, 120.908743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