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4屏東燈節高達15米龍型主燈曝光!首創動畫小提燈、璀璨水舞秀必拍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1/10 11:05

主燈「龍躍屏東」高達15米,結合煙霧機和雷射光效果律動,展現氣勢磅礡的龍身。(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4「屏東燈節」將於1月19日起絢麗點燈!今年適逢龍年,燈飾除了融入生肖龍外,三大展區更以「無限之光」、「屏東天空之城」及「春暖花開.文資綻放」為主題,當中高達15米的「龍躍屏東」,結合煙霧機和雷射光效果律動,展現氣勢磅礡的龍身,另有巨龍與花藝龍多達35組燈飾,必拍亮點搶先曝光!

看更多>雲林絕美落羽松秘境被譽為冬季戀歌!可愛梅花鹿、白雪木通通入鏡

屏東燈節的縣民公園燈區今年以「屏東天空之城」為主題,不僅以龍為整體核心,分成城中區、遺址區及大自然奇幻等三區域展出13座燈飾外,更將屏東獨有的人文風采結合天空元素與奇幻故事,打造出極具特色的光影藝術裝置,讓遊客可以自由探索,彷彿在天空中遨遊,感受無限的驚喜和樂趣。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高達15公尺的主燈「龍躍屏東」,由彩色燈泡串起全長達192公尺的華麗龍身,打造最大型的龍型燈飾。為讓鄉親能參與其中,龍身特別設置祈福燈籠,遊客可於現場選擇祝福話語並留下簽名,祝福卡片將會呈現於龍鱗片的燈籠上,為大家帶來滿滿的祝福。

今年屏東燈節將海報立體化,推出全台第一個動畫小提燈「龍光柵現」,轉動燈籠可以看到舞動的水龍,屏東縣府將於1月19日、1月20日於縣民公園燈區發送,歡迎民眾索取。

縣民公園燈區-曼陀羅穹頂。(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海報上的燈籠變成實體的小提燈,上面印製水龍圖形,透過光柵卡轉動,彷彿看到水龍在飛舞。(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萬年溪燈區以「無限之光」為主題,將萬年溪比喻為傳統神話中的巨龍,透過竹編雕塑出龍鱗,將萬年溪妝點成閃閃麟光的龍,還有象徵龍心的「心之象」、巨龍追逐的「冉球」以及龍經過的「光之小徑」,令人大開眼界。此外,更結合復興公園地景的水舞燈光秀展出,利用多變的水舞姿態與氣勢磅礡的音樂,將水元素、畫面、音樂融為一體,帶來獨特的視覺饗宴。

蜿蜒綿長的萬年溪變身為巨龍,帶來璀璨的水舞秀。(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萬年燈區-冉球。(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萬年燈區-麟光。(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勝利星村燈區則以「春暖花開.文資綻放」為主題,分別於勝利區、成功區、通海區及遺構公園為活動場域,展出13組燈飾,藉由光影、剪紙、印花設計以及日式行燈,並融入花藝設計,襯托出夜間光環境溫潤優雅的質感,其中,「龍來迎春」將蒐集到的地磚圖紋化後,以日式屏風樣式重新演繹,並結合草編工藝大師的特色藝術草編,成為一組應景的花磚屏風花藝燈。

2024屏東燈節自1月19日起至2月25日止,為期38天,在萬年溪、縣民公園以及勝利星村盛大登場,縣府規劃免費環狀接駁車串連三大燈區,讓鄉親停車免煩惱。除了燈飾外,縣民公園燈區在1月20日晚間7點舉辦「奇幻大戲|川‧月時光」,春節期間更加碼馬戲系列活動、懷舊市集、藝術展演,多樣活動陪伴大家度過歡樂假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