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百年老屋重生!HERMIT烤玉米冰淇淋、活版印刷體驗超復古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1/05 15:15

「HERMIT」建築建於大正13年,經歷了日式料亭、印刷廠、餐廳、甜點店,以嶄新風貌重獲新生。(圖/HERMIT提供)

老宅新生賦予新面貌,有著「木都」美稱的嘉義市,近期由在地品牌「木更」攜手本事、彡苗團隊策劃全新場域,將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屋改造成「HERMIT」霜淇淋甜點店,今年起開始試營運,並延續建築曾作為印刷行的記憶,開放民眾預約體驗活字印刷,感受不一樣的嘉義旅遊玩法。

看更多>台中新景點鐵道迷必訪!光華號成文青選物店、自強號車廂變身復古咖啡廳

「HERMIT」有寄居蟹之意,低調佇立在單行巷弄轉角,空間設計由裁紙機延伸流水線鐵件長桌檯面、呈現紙張紋理的玻璃纖維隔牆、環氧樹脂座椅等,形成新與舊共存的平衡。而呼應品牌Slogan「We hide and seek」,以窺探開啟空間對話,可見四面木門鑲上鐵絲玻璃洞口,或是藏有好幾個圈的設計,都象徵這裡是能夠躲藏、給予安全感的殼。

店裡供應甜食及咖啡,選用帶堅果可可風味的中深焙咖啡豆為義式咖啡基底,提供每季變換的單品手沖咖啡、單品台灣茶。此外,更特別以嘉義烤玉米為題,製作「烤玉米慕斯冰淇淋」,以玉米造型甜餅殼搭配海鹽焦糖刷醬、玉米慕斯、玉米脆片、撒上義大利香料,2.0版本獨家重現;另一款「蜂巢脆餅海鹽焦糖霜淇淋」更暗藏經典的鮮奶油小戚風,口感富有層次,未來還會持續推出不同餅殼、各式甜點,為旅客帶來驚喜感。

圖左為「烤玉米慕斯冰淇淋」,圖右為「蜂巢脆餅海鹽焦糖霜淇淋」。(圖/HERMIT提供)

帶有堅果可可風味的義式咖啡。(圖/HERMIT提供)

目前一樓提供少量座位的共享桌、自由停留的室外椅,可以坐著小憩,外帶更特別設計限定的星芒餅殼,鼓勵大家可以手拿霜淇淋邊走邊逛,聞嗅街道巷弄木都的款待。

一樓空間共享桌,提供高腳椅座位區。(圖/HERMIT提供)

二樓玻璃纖維屏風產生律動感。(圖/HERMIT提供)

特製餅殼的外帶霜淇淋。(圖/HERMIT提供)

最特別的是,每個月將不定期舉辦「微型活版名片體驗工作坊」,需提前預約報名,每位收費680元含內用飲品一杯、霜淇淋一杯、專屬磁鐵徽章一枚、HERMIT TYPE英文樹酯活字5顆、微型活版印刷介紹與體驗一次(不開放7歲以下兒童體驗,不開放攜帶嬰幼兒及寵物)。曾經在此經營的印刷廠,留下近60年歷史的凸版印刷機,透過揀選、排版、沾附油墨的老鉛字,再次被打印續寫。

店內保留復古印刷機及當時的手繪招牌。(圖/HERMIT提供)

木屋裡的活字印刷體驗,每場次限定12人、需提前預約。(圖/HERMIT提供)

DATA
地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209號
FB:HERMIT & Co.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