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版霍爾的移動城堡IG爆紅!廢棄紙廠攀滿綠色藤蔓吸引網友打卡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1/03 17:04

日本宮崎駿動畫廣受大小朋友喜愛,許多旅客也在台灣挖掘出神似動畫場景的景點,其中「林內寶隆紙廠」就被譽為是雲林版「霍爾的移動城堡」,雖然並非是近期打造的新地標,但是周圍爬滿碧綠藤蔓的紙漿槽和巨大鐵棚,卻意外在網路上掀起打卡潮,成為爆紅拍照點!

看更多>上帝視角俯瞰兩千棵落羽松染紅山坡!台中階梯式神級秘境只能遠觀

這座林內寶隆紙廠在1911年興建,佔地約2公頃,日治時期由三菱製紙所建造,在結束營運後便閒置了一段時間,直到2006年,「原三菱製紙所辦公廳舍」被列為古蹟後,廢棄園區變身成林內寶隆公園,雲林縣政府邀請國內知名藝術家進駐,展開生態地景藝術創作,賦予觀光新亮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ouble.leo.tw)分享的貼文

除了本身具有日式風格的辦公室建築,園區周圍還有大片綠地,不但適合親子來跑跳放電,還有造型獨特的紙漿槽、廢棄鋼骨廠房攀滿綠色植物,讓網友們紛紛讚賞「外觀神似霍爾的移動城堡」,比人高大的建築拍起來更有奇幻感,也吸引大批攝影師特地來取景,還有許多車迷會開著愛車來打卡、辦車聚。週末假期玩雲林可排入行程,順遊周邊的林內神社、九芎落羽松、小黃山風景區,規劃一日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queenie.hg0521)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雲林縣林內鄉新興9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