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最新媽祖廟夜市逛上百攤美食!肉夾饃排最久、巨型夯鴨堡超有料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1/02 13:40

澤蘭宮供奉宜蘭第一尊天上聖母,新年來迺夜市可以拜媽祖求好運。(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宜蘭又有新夜市可以逛了,位在礁溪的「吳沙澤蘭媽祖文化夜市」近日正式開放,固定每週一、週二晚上營業,有超過百個攤位美食讓旅客品嘗,不僅新春到礁溪泡溫泉有夜晚新去處,夜市位在廟前廣場更是有逛有保庇!

看更多>王品首家金咕韓式烤肉開幕!主打豬五花三吃、全程專人代烤

「吳沙澤蘭媽祖文化夜市」就位於吳沙澤蘭宮媽祖廟前廣場,在去年底正式開幕,每週一、週二晚間5點開始營業,為了推廣在地文化發展,除了有清溝夜市知名美食攤位進駐,現場還設置DIY手作文創、兒童遊戲區,讓親子可以來放電遊玩,更主打邀約藝人、藝文團體,帶來精彩演出。開幕期間在晚間7點、8點、9點舉辦摸彩活動,只要與攤商拍照打卡即可參加,每週送出120份獎品,能將3C產品、美食兌換卷、玩具、開蘭媽祖造型氣球帶回家,增添逛夜市的樂趣。

「吳沙澤蘭媽祖文化夜市」每週一、週二晚間5點至晚間10點營業。(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上百家攤位進駐傳統廟前廣場,搭配水中倒影拍起來格外夢幻。(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搶先帶旅客開逛,她分享目前排隊等候時間最久的攤位是「有饃有樣 肉夾饃」,有民眾排了一個多小時都還買不到,可見其高人氣!從牌樓一進去就會看到餐車,主打手工千層餅現煎再烤,皮薄鬆脆,其中「招牌肥瘦豬」使用黑豬胛心肉,中藥秘製滷肉剁碎後加豆干、青椒,口感多層次。

「有饃有樣 肉夾饃」是目前最受歡迎的排隊美食。(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清溝夜市熱門小吃美食,也能在這邊一次嘗到!包含「吃就對了 火烤大魷魚」巨無霸現烤魷魚讓人看了流口水,以及採用新鮮溫體豬製作的「康拔無骨排骨酥」,手工去骨、排骨酥嫩富有肉汁,另外還有羅東夜市老店「知味」祖傳30年的「燦哥沙茶魷魚」,搭上阿嬤流傳下來的特調沙茶醬,魷魚Q彈脆口,淡水來的「吃太飽肉蛋堡」肉蛋堡就像放大版的車輪餅,相當吸睛。

「吃就對了 火烤大魷魚」巨無霸魷魚每隻130元。(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康拔無骨排骨酥」排骨酥鮮嫩有肉汁。(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部落客宜蘭ㄚ欣更推薦第一次擺攤的「火焰夯鴨」餐車,「夯鴨堡」選用宜蘭櫻桃鴨,搭配秘製醃料出爐後,淋上橙酒做火焰炙燒,鴨肉軟嫩,夾入長堡麵包,以及洋蔥絲、小農生菜、番茄、甜麵醬、起司粉滿滿配料,相當豐盛。素食者則可以品嘗「炸鹹粥」,特別的吃法是將古早味鹹粥用炸的呈現,吃起來外酥內軟,類似炸蘿蔔糕的口感。

「火焰夯鴨」餐車推出的夯鴨堡選用宜蘭櫻桃鴨,夾入滿滿餡料。(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全台首創「炸鹹粥」創意小吃,可搭配椒鹽、煙燻辣椒等口味。(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DATA
吳沙澤蘭媽祖文化夜市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開蘭路161號(吳沙澤蘭宮/廟前廣場)
時間︰每週一、二,17:00~22: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