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內湖上萬盆愛心繡球花仙氣爆棚!跨年元旦連假搭捷運賞花打卡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
2023/12/27 11:25

繡球花與5千多盆各色花朵,爭奇鬥豔,滿滿的美麗花景超上鏡。(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

內湖絕美秘境花海登場!北市水利處於「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打造愛心花海,首次採用上萬盆顏色豔麗的繡球花,搭配繽紛色調的時令草花,形成五顏六色的花海,加上可愛的兔兔造景點綴,隨手一拍都仙氣爆棚,正好能趁著跨年元旦連假來賞花,預期花期可持續至農曆春節假期。

看更多>寒流來襲梅花提前爆開!南投S形梅園開6成、陽明山覆蓋雪白花海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坐落於大溝溪流域下游,擁有廣闊的自然山林和溪溝場域,吸引眾多熱愛踏青和登山的遊客前來遊賞,水利處今年栽培上萬盆繡球花和近5千盆各色時令草花,佈置成巨大的愛心形狀花海,營造浪漫氛圍的打卡點,不僅選用粉色繡球花,還加入藍色和混色系列,從高處俯瞰可清晰看到相互呼應的愛心,形成了心心相印的美好景致。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上萬盆繡球花陸續盛開中。(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

大溝溪花海花期預計能持續至2024年2月中左右。(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

花海設計利用治水園區制高點和花叢中營造「打卡點」,沿著既有步道打造了愛心繡球花海,遊客可沿著步道走入花叢間,與繡球花近距離拍照,或悠閒漫步在繡球花小徑,感受被花海包圍的感覺, 花叢間還有兔子造型的藝術裝置,更加生動活潑,讓寒冷冬季多了熱鬧歡樂氣氛。

可愛的兔兔造景為花海增添活潑氛圍。(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

旅客可以悠閒搭捷運或是公車賞花,只要從捷運文湖線大湖公園站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周邊有大湖公園、可通往圓覺禪寺、碧山巖等區域的登山步道,跨年假期安排一日遊,感受城市近郊之美、享受慢活的愜意自在。

DATA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大湖街131巷與大湖山莊街堤外

交通資訊
公車:
1.搭乘247、267、284、630、677、紅2、紅31等公車,至「大湖」站下車,沿成功路四段324巷往河堤方向走到底向右轉,進入成功路294巷(約 280 公尺),沿成功路294巷至大湖街131巷左轉進入大湖山莊街(約 150 公尺),左轉即可抵達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2.搭乘小3,至「大湖國小站」站下車,沿大湖山莊街往河堤方向走到底(約130 公尺),即可抵達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