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寒流來襲梅花提前爆開!南投S形梅園開6成、陽明山覆蓋雪白花海

文/記者郭宣暄 
2023/12/26 12:30

入冬寒流發威,在低溫及水氣加持下,山區覆蓋如白雪般夢幻的花海,攝影師與網友紛紛曝光梅花景點的最新花況,包含南投梅園秘境與陽明山梅花爆開,美不勝收,想要避開人潮提前賞花的旅客,可以準備出發了!

看更多>網友激推最好拍九重葛秘境!南投彩色花瀑爆開、大啖放山雞配美景

南投水里 陳董梅園悄悄開花

濕冷天氣為賞梅季節揭開序幕,南投水里上安村的「陳董梅園」,位在水里鄉與信義鄉的交界處,梅園主人在FB粉專表示,這裡是賞梅花季節不塞車的好地點,因冷氣團來臨,目前梅花悄悄盛開,並為旅客們準備好泡茶區與梅製品,等著大家來品嚐參觀!

攝影師徐世超PO出多張梅花照,比往年都還要早盛開的梅花,現在花況約6成左右,呈現一片雪白世界,陳董梅園的賞梅路線是以S形環繞梅園而上,步道鋪設水泥地,方便旅客行走,最特別的是,梅園裡種有30年以上的老欉梅樹,以及獨特的心形、夫妻梅樹,吸引眾多攝影愛好者來取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ruce Hsu(@bruce570318)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十路1號

陽明山整片梅花綻放

氣溫驟降,陽明山上的梅花逐漸開滿枝頭,鄰近陽明山第二停車場的「吟梅亭」是著名賞梅點,靜靜的矗立在青山翠谷中,搭配白茫茫一片的花海,每個角度都好拍,還能遠眺城市景色,讓人心曠神怡,此外,周圍還有山茶花、杜鵑花、紫花藿香薊點綴,紅白花色相映,讓網友直呼「宛如增添山林裡一抹腮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君(@yijiun_lee)分享的貼文

陽明公園的梅花已有栽培70年以上的歷史,網友指出,目前王陽明銅像附近,梅花撲鼻香,漫步在梅花之中,觀賞梅樹上的小小梅花不畏寒冬綻放,隨著微風吹拂,空氣飄來淡淡的梅香氣息,同時賞花之餘還能兼賞鳥,幸運的旅客有機會巧遇黃尾鴝,增添浪漫又詩意的氛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君(@yijiun_lee)分享的貼文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