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魚片享味噌湯免費喝、植栽咖啡館人氣早午餐!大稻埕一日美食景點全攻略

文/MENU美食誌 
2023/12/16 13:00

有著華麗巴洛克式建築及別緻透天的紅磚洋樓,還有傳統在地小吃和文青復古咖啡廳,讓你不只相機吃飽飽,肚子也心滿意足!

一日遊行程美食攻略:

草原派對→小時代寫真館 →台北霞海城隍廟 → 丸隆生魚行 → 永樂市場 →迪化街 → 芙稻菓室→ 森高砂咖啡館|迪化烘焙館 → 牧山丘→大稻埕碼頭→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旗魚新竹米粉

草原派對 GRASSLAND
迪化街一段14巷4號

由早午餐開啟一天的旅程,大量植栽包圍的咖啡館,宛若置身在森林裡用餐,店內集合了古董風、復古風、植物風。餐點主要以咖啡、義大利麵、草原輕食、甜點為主。

(MENU美食誌AMBER eat提供)

離開了森林系早午餐,我們來到小時代寫真館,來到大稻埕一定要來穿旗袍拍美照,留下深刻的美好記憶。想求姻緣的有福了!台北霞海城隍廟是被公認為相當靈驗的月老廟,還有不少國外觀光客會遠到而來祈求好姻緣,單身的朋友快來虔誠祭拜一下吧!

丸隆生魚行
迪化街一段21號

心靈富足後,就要來填飽肚子了!丸隆生魚行位於市場內,只要看到最長的隊伍準是他沒錯!憑藉著新鮮好手藝和平價消費,榮獲不少老饕喜愛。生魚片新鮮厚切,只要在店內消費滿250元就可以免費無限喝味噌湯,擁有超高CP值。

(MENU美食誌MandySun提供)

永樂市場一樓為縫紉工具店,二樓、三樓是布料批發店,而四樓則是美食廣場。鄰近的迪化街是台灣知名的年貨大街,散發著濃厚的懷舊氛圍,有不少文藝商家進駐,非常適合來這裡挖寶!

芙稻菓室
延平北路二段25號1F

店面為老宅改建,有著古色古香的裝潢。採用台灣純米穀粉製作的舒芙蕾鬆餅,兼具健康與美味,另外也有提供台灣茶來搭配甜品。

(MENU美食誌JIAN愛吃美食提供)

吸取滿滿知識後,是不是有點餓了呢?晚餐帶大家來牧山丘用餐。

牧山丘 MUHILLS
迪化街一段173號

走簡約低調設計,以大量的植栽與花草點綴,搭配懷舊復古元素,餐點以義式料理為主打,採全面單點,品項有沙拉、開胃菜、燉飯、義大利麵、披薩、手工甜點及飲品。

(MENU美食誌花花提供)

夜幕低垂,帶大家到大稻埕碼頭散步走走,對岸的燈光隨著漸暗的天色慢慢亮起,好不浪漫。這裡還有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來自各種不同的傳統小吃及異國料理,在河堤邊喝著飲料看著夜景,也太美好了!

是不是以為小編要跟大家道晚安了!不!還有一間厲害的宵夜要推薦給各位!

新竹旗魚米粉
延平北路三段85號

位於延平北路的旗魚新竹米粉,營業時間從晚上六點至凌晨五點,選用新竹的米粉烹煮,搭配旗魚肉碎塊還有福州丸,湯頭鮮甜味美,是台北超人氣宵夜!

(MENU美食誌許耀宗提供)

喝完暖呼呼的米粉湯,這次終於要跟大家說晚安拉!祝福大家都有個好夢~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