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溫催黃阿里山銀杏森林!同框翠綠茶園、驚見愛心圖案超夢幻

文/記者郭宣暄 
2023/12/06 11:50

想要觀賞黃澄澄的銀杏美景,除了擁有高人氣的南投大崙山茶園,嘉義阿里山頂石棹今日因冬季低溫催化,形成金黃銀杏與翠綠茶園同框的夢幻景色,黃昏時刻還有機會同步觀賞日落夕陽,令不少網友直呼「彷彿置身於人間仙境」、「一秒飛到日本賞銀杏」。

看更多>全台最大「銀杏森林」變色了!金黃漸層步道、雲霧繚繞宛如人間仙境

攝影師莫莉指出,阿里山公路「頂石棹旅遊服務站」前方即是茶園秘境,繼續往上走就會抵達上方的木棧道,漫步其中,能一窺銀杏森林茶園的全貌。在茶園裡栽種銀杏,是為了增加水土保持功能,冬季來臨,銀杏被寒意催黃,造就漸層色的茶園梯田,搭配層層山巒堆疊起伏、雲霧繚繞相當唯美,有網友更發現「照片中有愛心的圖案」吸引大家目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此外,阿里山公路頂石棹有滿山茶園及杉木點綴其間,秋冬時節因地形及濕冷氣候影響,雲霧對流旺盛,催生出有如瀑布般壯觀的雲海,以及七彩琉璃光等華麗景致,幸運的話有機會一次欣賞多重美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