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早楓紅登場!南投杉林溪上千棵變色、阿里山紅葉地毯美翻了

文/記者郭宣暄 
2023/11/17 13:01

隨著近日氣溫驟降、冷氣團報到,楓葉也逐漸轉紅,網友與達人紛紛曝光最新的楓紅情報,搶先登場的嘉義阿里山已能捕捉到夢幻紅葉地毯美景,另外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園區更堪稱是全台最早楓紅的景點,上千棵楓樹瞬間轉紅,展現冬季獨有的浪漫「楓」情。

看更多>新竹、嘉義「紫爆仙草花海」開好了!一抹純白花景、同框古厝成亮點

嘉義阿里山楓葉逐漸轉紅

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專頁指出,自即日起阿里山最低氣溫會降至5℃以下,日夜溫差的乾冷天氣,有助於變色葉植物的換裝。目前阿里山維持少量變色的狀態,台18線阿里山公路從80K起,沿線就有零星的青楓分布,三角楓都是在11月下旬起才會陸續轉紅,相較於青楓,三角楓的紅葉色彩更繽紛密集,變色情況維持得更長久,往年可以到12月中下旬左右。

目前台18線公路最美的紅葉還是在94K自來水廠蓄水池外,達人表示,「保證每週上山的朋友都可以見到楓紅的美景」,目前尚未全部轉紅,12月起的變色狀況會更美。

阿里山目前賞楓最大亮點是台18線公路94K自來水廠蓄水池外。(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專頁提供)

台18線公路94K自來水廠蓄水池外,可觀賞到紅葉的全景和美美的彎道畫面。(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專頁提供)

此外,本週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紅葉緩慢變色中,非槭樹科的銀杏以慈雲寺的最美,金黃的比例還未達到一半,本週開始邁入觀賞期,預估可以維持到12月中上旬左右。至於阿里山植物園的紅葉地毯,目前落葉越來越明顯,只要循著植物園的步道,即可進入紅葉地毯的秘境,呈現出詩情畫意的美感。

阿里山植物園的紅葉地毯,落葉鋪滿地面相當唯美。(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專頁提供)

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
整片楓紅變色

入冬後的氣溫轉變,讓海拔高度在1600公尺以上的南投杉林溪,日夜溫差變化劇烈,許多楓樹紛紛褪去翠綠外衣,換上火紅色調外衣。園區內栽種的楓葉品種有青楓約3000棵、紫葉槭約1000棵,以及約800棵的楓香,現上演換裝秀,漫山奼紫嫣紅,正是最美的觀賞時刻!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ouble.leo.tw)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賴玉萍(@laiyuping9520)分享的貼文

拍攝者賴玉萍分享美照秘訣,陽光流瀉下的楓紅,艷光四射,利用長焦壓縮的效果,讓三排楓葉樹並置在同一個畫面, 可使楓葉美景拍起來更茂盛,同時也透露目前上山賞楓的人潮多,要有耐心等待才能捕捉到絕美乾淨畫面。入園全票300元,停車費以日計費,每輛收費10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賴玉萍(@laiyuping9520)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