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嘉義「紫爆仙草花海」開好了!一抹純白花景、同框古厝成亮點

文/記者郭宣暄 
2023/11/14 12:42

11月微涼的季節,來追紫爆花海!每年大片的仙草花盛開,都給人置身於南法的錯覺,不用飛到遙遠的國度就能欣賞夢幻紫色美景,目前在新竹關西、嘉義水上的花田都進入最佳觀賞期,花迷們快可以把握花季來捕捉仙氣美照。

看更多>苗栗下雪了?「銅鑼杭菊節」最佳拍照點曝光、繽紛漸層花海美極了

新竹關西 仙草一分田

新竹縣關西鎮是仙草之鄉,在好山好水孕育下,盛產優質仙草,種植面積廣達60公頃為全台第一,每年最令人期待的關西「仙草一分田」夢幻紫色花景逐漸綻放!今年面積約兩分地,由志工親手種下的一千多株仙草苗,堅持以自然農法友善種植,經過半年的勤勞照顧,終於開出美麗的仙草花田。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莊左左(@tsotso_1206)分享的貼文

最特別的是,今年一千多株仙草花中,有桃園1號和桃園3號的品種,卻有一株奇蹟似的開出白色的仙草花,在一片粉紫花海中,成為一枝獨秀的淺白色仙草花,搭配山景相當唯美,是所有鏡頭爭相搶拍的焦點。

新竹縣關西鎮今年出現白色仙草花,淡雅花色特別搶眼。(圖/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鎮鄉土文化協會也呼籲旅客遵守賞花守則,包含車輛請停靠右側,避免影響居民進出,拍照時務必站在走道上,請勿為了取景踩入花叢,破壞美麗的仙草花,另外來賞花時請記得把隨時垃圾帶走,共同愛護環境,並提醒大家盡量不要穿著拖鞋、涼鞋入園,避免蟲蟻叮咬。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陳佳楓(@apple690533)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南山大橋旁仙草一分田

嘉義水上 仙草花同框古厝

嘉義縣水上鄉「紅骨仙草」是當地特色作物,因為地理位置與氣候的優勢,香氣特別濃郁,仙草年產量位居全台第二,每當仙草花盛開時,有如變身紫色山城般夢幻。

今年舉辦「水上仙草柔軟節」活動,總共約3分大的面積,目前花況大滿開,賞花正是時候!水上鄉仙草花海位於嘉義的三界埔下山腳菸樓竹亭,特色在於可以搭配懷舊古厝、黃金稻米一同入鏡,將粉紫色花海襯托的更加迷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ruce Hsu(@bruce570318)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嘉義線水上鄉(Google座標:23.42763,120.47616)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