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下雪了?「銅鑼杭菊節」最佳拍照點曝光、繽紛漸層花海美極了

文/記者郭宣暄 
2023/11/11 11:35

微涼的十一月天,雪白的杭菊覆蓋農田,宛如下起了雪!(圖/翻攝自花現銅鑼FB)

苗栗縣銅鑼鄉是全台最大杭菊產地,每年11月盛開時,金黃、雪白菊花海爭相盛開,有如在田間披上一層白雪,「2023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於本週起登場,隨著天氣轉涼,預估從11月15日起是最佳賞花時機,花期約3週的時間,攝影師也曝光目前最佳拍照點,準備利用假期來捕捉花海盛況!

看更多>新北8處「賞芒勝地」一張圖帶你攻略!銀白花海佐山海美景+順遊周邊景點

苗栗銅鑼鄉農會為行銷杭菊、芋頭等農特產,每年都會舉辦備受關注的花季活動,預計銅鑼杭菊能持續盛開至12月上旬,今年活動主場地設於「秋美人農場」,11/11至11/12中午提供免費的芋頭米粉、雞湯品嚐,花現銅鑼粉專更特別分享賞花路線,讓民眾在採收之前,跟著路線指引,浪漫漫步於菊花海之中。

銅鑼火車站後方花田
九湖村水防道路沿線花田(導航設定「秋美人農場」)
九湖村苗38線沿線花田(導航設定「九湖休閒農場」)
樟樹村「文峰國小」周邊花田
樟樹村台13線沿線花田

如豔陽般的金菊,將純樸的客家村落,妝點得繽紛燦爛。(圖/翻攝自花現銅鑼FB)

其中賞花點「樟樹村台13線沿線花田」建議由融樂牙刷觀光工廠對面路口進入,這裡不僅是攝影師徐世超推薦最早開的區域,花現銅鑼粉專更指出附近種植大片的綠肥作物,包含繽紛的太陽麻、百日草花海,交織成美麗的大地花毯,讓旅客一次欣賞不同的花種,彩色漸層花海拍出更鮮豔的照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ruce Hsu(@bruce570318)分享的貼文

賞花時特別需要注意,杭菊花田都是農民辛苦的農作,請大家好好愛護,嚴禁隨意採摘,另外部份農田若有禁止進入標示,請勿擅闖破壞!

色彩繽紛的波斯菊、百日草爭奇鬥豔,讓今年的杭菊花海更有亮點。(圖/翻攝自苗栗玩透透FB)

花海搭配逗趣的恐龍裝置藝術一起入鏡,更顯俏皮。(圖/翻攝自苗栗玩透透FB)

DATA
2023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
賞菊專車:11/11、11/12於銅鑼火車站前提供免費接駁巴士至活動會場,整點發車或視實際情況車滿即發車(單趟車程約10~15分鐘)
交通指引:
自行開車,可由國道一號銅鑼交流道下,接台13線外環道路,經九湖大橋左轉水防道路(由北往南單向通行)或經銅科南路大橋右轉苗38-2線(由南往北單向通行)進入活動現場

搭乘台鐵火車,於銅鑼站下車後,再轉搭計程車至九湖台地周邊,車程約8~10分鐘

搭乘新竹客運5664苗栗—三義(經銅鑼),於「九湖口」站下車,再步行20~30分鐘抵達九湖台地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