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級費南雪首次快閃台南!「法餐南霸天」看好府城:有Fine Dining市場潛力

文/記者王捷 
2023/11/14 10:08

高雄Thomas Chien法餐的傳奇主廚簡天才,現場製作他的招牌菜「大地時蔬」並展示三款費南雪。(圖/記者王捷攝)

高雄Thomas Chien法餐主廚簡天才,從不會說英、法文,到摘下米其林綠星,勵志過程是許多餐飲人心中的傳奇,並被譽為「法餐南霸天」。今年簡天才旗下品牌LA ONE與日本甜點大師小山進合作,推出三款費南雪,首次跨出高雄,即日起到12月1日在新光三越西門店限時快閃,問起台南Fine Dining的市場發展,簡天才認為有潛力,也一直有展店邀約。

看更多>日本名店「Butters」奶油蛋糕登台快閃!社長親曝美味吃法

與小山進師傅合作推出的三款費南雪,除了小山進師傅設計的荔枝巧克力、抹茶口味外,還有簡天才主廚的招牌菜「大地時蔬」口味,用數種蔬菜、香草拌入奶油麵團,並加入蜂蜜、胡椒調味。

與一般星級主廚不同,簡天才沒有顯赫背景,他是來自屏東六塊厝「庄腳囝仔」從,16歲開始在歌廳秀西餐廳、酒吧打工,直到帕莎蒂娜餐飲集團延攬,讓他有舞台發揮,他擅長用在地食材、國人熟悉的口味融入法餐中,在成立Thomas Chien後也時常邀國際星級主廚客座合作。三款費南雪左起分別是「大地時蔬」口味、抹茶口味與荔枝巧克力口味。(圖/記者王捷攝)

簡天才也跟台南有淵源,早年曾在台南多間西餐廳工作,由於經歷、使用食材的理念與AKAME餐廳的主廚彭天恩類似,兩人在今年4月合作時,以當季食材、山林野味的創新Fine Dining無肉菜單。

在用餐環境上,簡天才旗下的餐廳、烘焙坊,使用水庫淤泥再生的「樂土」,用3D列印的大型家具、用回收漁網做成地毯,許多特色讓他在今年摘下強調環保、永續經營的米其林綠星。

今年,LA ONE烘焙坊預計各地設置快閃櫃,櫃位設計也強調永續經營,請來著名設計師王斌鶴、王斌顯聯手操刀,用水庫泥漿、風琴紙等循環材料製成,減少對環境的負擔。

問到台南米其林摘星的狀況,簡天才認為,追求米其林會提升餐飲的競爭力,並提到以義式料理著稱的台南私廚MO. Lab、台菜代表阿霞飯店,認為台南有Fine Dining市場潛力,同時他也一直接到邀約來台南展店,只是餐飲業進入缺工潮,可能等人力穩定才能評估。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