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8處「賞芒勝地」一張圖帶你攻略!銀白花海佐山海美景+順遊周邊景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新北旅客FB粉絲專頁
2023/11/10 11:32

一張圖盤點新北8處賞芒勝地。(圖/翻攝自新北旅客FB粉絲專頁)

邁入秋冬之際,白茫茫的芒草花接力盛開,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在新北旅客FB粉絲專頁分享賞芒攻略,一張圖就能看新北8處芒花勝地,搭配周邊景點、出遊裝備懶人包,讓旅客做足準備,週末就立刻出發賞花,朝聖滿山遍野的銀白色夢幻花海!

看更多>銀白色「芒草花海」熱門拍照點曝光!S型階梯步道假日要排半小時

芒草花通常生長在郊區開闊處或是中低海拔的山頭,10月日漸茂盛,直到秋末冬初開至漫山遍野。但也因為受到氣候變遷影響,花期時間變得較不固定,實際依各地花況為主。

天氣轉涼泛起陣陣秋意,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薦九份山城周邊的賞芒好去處,可欣賞芒花迎風翻飛的景色,搭配新北市瑞芳區的療癒山色海景,療癒十足。

九份山城翻飛芒草花穗,搭配層層疊疊山巒海岸令人驚豔。(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想要拍攝經典芒草美照,絕不能錯過位於瑞芳區九份連接雙溪區的102縣道「不厭亭」,每逢秋芒季節,綠意盎然的山頭大變身,披上無邊無際的粉白,登上「不厭亭」後,瞭望102縣道公路及瑞雙地區綿延山脈,盡收芒花照映忽隱忽現陽光的美景,也吸引超多攝影好手前來取景。

登上不厭亭瞭望山路兩側搖曳芒花,怎麼拍都很美!(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另外「無耳茶壺山步道」擁有可眺望太平洋,欣賞基隆山與浪漫公路,以及飽覽藍黃漸層的陰陽海的地理優勢,在秋冬時整座山頭遍布芒花,是北部熱門的賞芒花地點之一。

「草嶺古道」途經新北及宜蘭交界,全長8.5公里,每年入秋後舉辦一年一度芒花季,吸引眾多遊客慕名前來,一睹芒花盛開的美景,讓古道成為一條受民眾喜愛的健行步道。

草嶺古道可以體驗漫步在芒花步道的愜意氛圍。(圖/截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新北旅客推薦賞芒周邊遊玩景點,可以順遊平溪、樹林與瑞芳景點。(圖/翻攝自新北旅客FB粉絲專頁)

新北旅客推薦賞芒可以順道至雙溪、貢寮周邊走走。(圖/翻攝自新北旅客FB粉絲專頁)

要出發登高賞芒前,別忘了詳讀相關登山知識,準備好登山裝備。(圖/翻攝自新北旅客FB粉絲專頁)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