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逛南門市場必吃周邊4間美食!網推「平價版鼎泰豐」、甜不辣名店無限續湯

文/記者郭宣暄 
2023/11/07 12:25

台北改建重新開幕的「南門市場」你逛過了嗎?除了到「百貨級菜市場」採買,還能到中正紀念堂捷運站周邊覓食填飽肚子,玩咖頻道特搜4家必吃的小吃美食,有一口咬下爆汁的胡椒餅,Q彈甜不辣可以無限續湯,銅板價傻瓜乾麵配酥炸排骨一絕,以及討論度超高的「平價版鼎泰豐」小籠包、炒飯必點!

看更多>台北「新南門市場」試營運!天下第一攤必吃美食、絕美用餐區曝光

臻味胡椒餅 內餡爆汁超療癒

這家胡椒餅可算是中正紀念堂站知名的排隊美食,地點就位於南門市場正對面,胡椒餅每顆售價40元,部落客PEKO の Simple Life指出,肉餡以赤肉為主,熱騰騰的胡椒餅現場出爐,大口咬下肉汁滿溢,買十送一物超所值,經常每隔半小時一出爐就迅速銷售一空,建議若是要購買大量胡椒餅可要提前預訂。

「臻味胡椒餅」咬下肉汁四溢,帶著微微胡椒香氣。(圖/PEKOのSimple Life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25號
時間:11:00~20:00(週日休)
電話:02-2391-7713

豆味行 甜不辣名店無限續湯

在地經營30年的平民小吃,距離南門市場約步行4分鐘的時間,有販售豆花與甜不辣,有趣的是,網友評論這間是「被豆花耽誤的甜不辣名店」,湯頭鮮甜、口感Q彈有嚼勁、醬料濃、辣椒香,都是吸引顧客上門的美味特色,暖呼呼的湯頭還可以無限續碗,喝得到蘿蔔的清甜,另外,店家還提供特殊的炸餛飩,以及竹輪、油豆腐、貢丸、魚丸、蘿蔔、雞捲等配料,超適合變涼的季節來上一碗。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b031222)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64號
時間:11:15~21:00(週日休)
電話:02-2351-8939

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銅板價小吃店

這間小吃店位在南門市場旁邊的巷子,招牌「傻瓜乾麵」小碗30元、大碗40元,傻瓜乾麵又稱作福州乾麵、福州麵,特色是將煮熟後的麵條加上蔥花及油後,不加其餘調味料即可上桌,顧客再依自己的喜好調味。

第一次來可以照著牆面上店家推薦的步驟調味,包含加上烏醋,或是烏醋+辣渣,烏醋+辣渣+辣油,三種調味吃法品嘗到香而小辣、辣的夠味的不同滋味。一塊45元的炸香蒜排骨、炸紅槽排骨也很多人指名必吃,一上桌香氣四溢,排骨外皮酥酥脆脆不油膩,部位都是瘦肉居多,建議可以搭配酸菜解膩,配上白飯超唰嘴。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蔡翔峰(@ktsai1975)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59巷32號
時間:11:00~14:30,17:00~20:30(週日休)
電話:02-2394-8108

黃龍莊 平價版鼎泰豐必吃小籠包

號稱是「平價版鼎泰豐」開業多年,位於牯嶺街和寧波西街交叉口,憑藉著小籠包和各式點心聞名,從南門市場走7分鐘就可以抵達!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師傅正在認真的包小籠包,純手工新鮮滋味看得見,入座後則會送上熱熱的免費牛蒡茶,提供搭配餐點。

招牌必點「小籠湯包」一籠160元有十顆,皮薄肉鮮,湯汁豐富又鮮甜,同樣熱門的「蝦仁絲瓜湯包」一咬破外皮,就能品嚐到濃郁清甜的絲瓜香氣,有網友在Google評論稱讚「碎肉、鮮蝦、湯汁的搭配完全讓人愛不釋手」。另外,粒粒分明的炒飯有肉絲、蝦仁、鹹豬肉等口味可選,撲鼻香氣讓許多來訪的顧客瞬間整盤扒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ling(@portchen)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43號
時間:10:00~20:00(週一休)
電話:02-2322-4295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