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桃園「絕美蒜香藤」限時一週盛放!夢幻紫色花瀑綿延數百公尺

文/記者郭宣暄 
2023/11/01 13:53

泰山楓樹河濱公園的蒜香藤花陸續綻放,淺紫色的花海宛如瀑布般壯觀。(圖/攝影師鄭傑森提供)

趁著涼爽的秋季出遊賞花最是愜意,一年只開花兩次的「蒜香藤花季」悄悄登場了,新北泰山區的「泰山楓樹河濱公園」迎來限定一週的絕美花季,搭乘公車前往更便利!更有攝影師不藏私曝光「桃園平鎮水岸」,近250公尺的紫爆花海進入開花全盛期,快把握時間,手刀出發賞花打卡。

看更多>彰化「美人樹大道」粉色花瀑現正綻放!媲美垂櫻親民好拍

新北泰山紫花瀑布

「泰山楓樹河濱公園」是賞蒜香藤的熱門景點,一整排紫色花牆長達150公尺至200公尺,蒜香藤因花、葉搓揉聞起來有蒜香味而得名,每年都湧進大批人潮賞花。蒜香藤花現正盛開中,夢幻的紫色花瀑大爆發,不過花期只有短短一週,即日起至11月10日左右是最佳賞花期,務必把握花季,錯過就要等明年!

楓樹河濱公園長達約200公尺的花牆,一串串紫紅色的蒜香藤花穗順著棚架攀延而下。(圖/攝影師鄭傑森提供)

泰山區公所也推薦民眾可以順遊公園附近富有古早味、農村風造型的穀倉地景藝術,捕捉復古的網美照,以及泰山第一座性別友善廁所,提供大家便利的賞花環境,另外避免塞車,民眾可參考公車路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DATA
泰山楓樹河濱公園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19巷5弄(步行約300公尺即可抵達)

賞花建議搭乘公車,路線如下:
●783 五股-台北
●938 五股-捷運台大醫院站
●638 五股-捷運南京復興站
●578 泰山公有市場—台北車站(國光客運直達車,轉乘805 783 803)
●579 明志國小—台北車站(國光客運直達車,轉乘637 638 )
●機場捷運台北車站—泰山站A5 (轉乘783 )

上列公車均搭乘到「明志和平路口站」下車,往回走到和平街口左轉進入和平街,接著直走到底即可抵達花團錦簇的「楓樹河濱公園」。

桃園平鎮水岸秘境

桃園平鎮區也暗藏一處水岸賞花秘境,整條浪漫的紫色花道綿延250公尺~350公尺,目前花況極佳,淡粉紫色相當夢幻迷人,爆炸盛開宛如巨大花球,根據攝影師鄭傑森分享,水岸中間步道兩邊的蒜香藤已全部盛開,河道中還有一座仿竹子造型的小橋,拍照起來特別古色古香,格外有意境感,想拍照的民眾可要盡快出發,在IG曬出最吸睛的賞花美照。

桃園平鎮的隱藏版蒜香藤秘境,目前花開茂盛。(圖/攝影師鄭傑森提供)

蒜香藤延著河岸綿延約350公尺,形成浪漫美麗的花道。(圖為往年花況,IG@yijiun_le提供)

DATA
地址:桃園平鎮區延平路二段350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