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神祕「水牢」限時2天免費體驗!大稻埕獨特警帽建築藏全台唯一扇形監獄

文/記者李曄 
2023/10/30 17:29

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屋簷弧線猶如警帽,是很有特色的建築。(圖/截自台北旅遊網FB粉專)

逼供水牢、鞭刑室、扇形拘留室......,這些令人聞之喪膽的刑求空間就藏在台北市大稻埕免費景點「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因台劇《茶金》曾在此取景拍攝,而讓牢房變網紅景點,其中最具神秘色彩的水牢,平時僅能透過攝影鏡頭一窺內部,今年呼應建築盛事「Open House Taipei|打開台北」活動,將於11/11至11/12免費開放民眾入內體驗,11/1中午12:00開放預約。

看更多>全台最老茶行在台南!「振發茶行」第六代接班穩中求新推特色昆蟲茶

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位於大稻埕街區,前身為日治時期唯二的警察局「北警察署」,2層樓外觀有如警帽,內部則完整保留了台灣現今僅存的「扇形拘留室」,一旦有人被刑求,聲音可傳遞到每個角落空間,讓犯人心生恐懼;而內部高度僅120公分的「水牢」,成人在內完全無法直立或坐臥,僅能露出頭在水面呼吸,以達到逼供刑求之效,是台灣目前保留最完整的水牢。全台唯一的扇形監獄。(圖/截自台北旅遊網FB粉專)

紀念館水牢平時不開放入內,參觀民眾僅能使用攝影鏡頭觀看內部構造,今年配合「Open House Taipei|打開台北」活動,特別於11/11至11/12 10:00-17:00開放讓民眾入內體驗,以1小時為一梯次,每梯次20人,於11/1中午12:00開放線上預約(報名網址),因水牢空間無法直立,不建議70歲以上或行動不便者入內參觀,12歲以下則需由成年人陪同,且因水牢空間狹小壓迫,提醒民眾自行斟酌生理及心理狀態再報名入場。

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不只可以一窺森嚴神秘的警局古蹟,1樓還設有常設展,或可透過多媒體AR歷史地圖穿越時空認識當時的歷史脈絡,步上階梯到2樓還有豐富的主題展覽,參觀結束也推薦順遊迪化街、大稻埕,安排一趟寓教於樂的古蹟一日遊。

DATA
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87號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日9:30-17:30,免費參觀,每週一休館
Facebook: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Taiwan New Cultural Movement Memorial Museum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