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尚大道】米其林美食×皇室級酒店 深度體驗獅城奢華美學

文/記者郭宣暄/專題報導、攝影 
2023/10/13 05:42

對於台灣人來說,新加坡這個飛行時間不超過5小時、說中文也OK的國家,是短期旅遊的絕佳選擇。疫情後的「獅城」擁有滋味豐富的娘惹美食,近期更新增了充滿特色的旅遊景點和酒店,讓人想來趟結合米其林饗宴與百年夢幻酒店的奢華之旅,認識不一樣的新加坡!

提到新加坡的旅遊景點,首推聖淘沙名勝世界,位於新加坡南端的一座人造島嶼上,結合美麗的海灘與五星級度假飯店,島中有三大必玩景點,包含環球影城、水上探險樂園與S.E.A.海洋館,盡情暢玩至少需要兩天一夜,想要全部體驗不妨直接入住園區,擁有更充裕的時間享受這個療癒身心的度假天堂。

聖淘沙歐芮飯店 空中纜車駛過眼前

聖淘沙名勝世界在後疫情時代開啟擴建計畫,除了預告新建小小兵樂園,也將原有的酒店進行翻修轉型。像是由節慶酒店翻修升級而成的歐芮飯店(Hotel Ora),自今年4月開始試營運,充滿現代感設計的389間客房,採光明亮幾乎每房都配有陽台,可眺望周遭風景,還能看到空中纜車從眼前行駛而過。
臨時有工作需要處理也不必擔心,飯店在公共區域中配備移動辦公空間和智能設施;一樓大廳設有24小時的輕食咖啡吧,全天候皆可補充能量。想要好好放鬆享受假期,飯店在8月打造一座被綠色植物環繞的全新泳池,既可愉快戲水解暑,也能感受寧靜祥和的氛圍;且飯店位置絕佳,步行3分鐘抵達環球影城,8分鐘則可到水上探險樂園,住宿、玩樂輕鬆搞定。

新加坡環球影城將在2024年迎來全新主題園區「小小兵樂園」,打造玩樂新亮點。

新加坡S.E.A.海洋館有超過800種、多達10萬隻海洋生物,是東南亞最大的水族館,為旅客帶來豐富的感官體驗。

翻新後的歐芮飯店是座融合休閒及度假元素的酒店。

新加坡四季氣候悶熱,飯店泳池是絕佳的消暑好去處。

逸濠酒店海底套房 住進海底龍宮魚兒陪睡

不想人擠人就能輕鬆欣賞海底風景,可以考慮僅有11間的逸濠酒店海底套房。房間採用雙層複式設計,二樓設有通往露台和按摩浴缸的開放式起居室,可在戶外浴缸欣賞自然景致;一樓則是精心規劃的臥室,最大賣點是躺在舒適雙人床上,就能透過特製玻璃窗看到S.E.A海洋館的上萬隻魚兒從眼前游過,或是在下嵌式浴缸,邊泡澡邊欣賞各色海洋生物悠游,就像住進海底龍宮,絕對值回票價。

入住逸濠海底套房,可近距離欣賞海洋生物之美;若恰巧碰上潛水員在播撒飼料,成群魚兒湧上來更壯觀。(圖片提供:聖淘沙名勝世界)

逸濠海底套房採用雙層式設計,二樓可在戶外使用按摩浴缸釋放壓力,體驗海陸雙棲的奢華度假感。

對於注重隱私、不想假期受到打擾的旅客來說,逸濠酒店Villa別墅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單房別墅空間達76平方米,開放式的起居空間十分寬敞,讓人有置身峇里島的錯覺;不僅房內有獨立浴缸,還銜接了私人木質露台,推開門就能盡情暢游的泳池,四周環繞著熱帶植物,自在放鬆的享受度假時光,享受私人管家提供細緻體貼的服務,滿足所有住宿需求。

別墅住客擁有專屬的木質露台與流線型泳池,不用人擠人使用公共設施。

逸濠別墅擁有單房、兩房與三房空間,充滿熱帶度假風情的裝潢,還有私人管家提供細緻體貼的服務。

女王欽點萊佛士酒店 體驗百年殖民地風情

擁有135年歷史的新加坡萊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 Singapore),以頂級豪奢的住房體驗著稱,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麥可傑克森等名人都曾入住過。百年酒店的純白色建築富有古典殖民時期特色,宛如皇宮般華麗,經過2年半修繕翻新,加上7顆米其林星級名廚坐鎮,為百年酒店帶來新氣象。
酒店擁有9種套房房型,共115間套房,保留4米高天花板、挑高雙層玻璃窗、陽臺長廊和拋光柚木地板等殖民時期建築元素,套房浴室則以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式典雅風進行裝潢設計。房間內的現代化設施,首推利用iPad控制窗簾、燈光、冷氣與電視的開關,結合娛樂化的功能,動動手指即可連結手機藍牙或是YouTube頻道播放音樂影片,在豪華酒店中體驗現代科技的無限可能。

新加坡萊佛士酒店於1887年開幕,在1987年獲政府評為國家級古蹟。

iPad可控制房內大部分的電源開關,在細節中感受酒店的典雅奢華。

酒店中庭噴水池以海軍藍為主色調,是現在最火紅的網美拍照點,旅客也能在此享受豐盛早餐。

周杰倫打卡酒吧Atlas Bar 享受紙迷金醉迷幻時光

新加坡實施指定時段的禁酒令,民眾不得在公眾場所飲酒,只有餐館、酒館等商家不受限,想要與旅伴放鬆喝一杯,推薦到入選「世界50大酒吧」、「亞洲50最佳酒吧」的Atlas Bar。
隱身在僑福廣場大樓一樓,酒吧以琴酒聞名,店內高達8公尺的巨型酒櫃裝潢富麗堂皇,擁有氣派的挑高空間,搭配各式壁畫浮雕、華麗吊燈、酒紅色地毯,讓人彷彿走進《大亨小傳》電影場景。據傳天王周杰倫曾為了粉絲豪氣包場,還在社群媒體曬出他走上閣樓俯瞰全場的帥氣照片,讓酒吧成為粉絲朝聖的熱門打卡地點。
華麗的雙層下午茶也相當受到歡迎。下午茶主要供應法式小點,雙層點心盤共有14樣點心,上層甜點下層鹹食,包含爆米花卡斯朋、開心果醬可頌、瑪德蓮,以及醃漬鮭魚麵包、西式冷湯等,口味多元豐富,還有開胃飲品橙汁氣泡水或蜜桃琴酒,以及任選兩杯酒精飲料或咖啡茶飲,搭配點心相當有飽足感。

從吧檯旁走上旋轉樓梯到達閣樓,擁有俯瞰全場的絕佳視角,是Atlas Bar最佳拍攝點,也是周杰倫打卡之處。

豪華雙層下午茶需提前預約,用餐限時2小時。

Candlenut阿嬤套餐 米其林星級娘惹菜

來到新加坡一定要品嘗知名的「娘惹菜」,這是由中國菜系融合南洋元素所形成的美味佳肴,近年隨著年輕廚師不斷加入,出現越來越多研究、創新娘惹菜的餐廳。由兵營改建而成的「Candlenut」就是首家榮獲米其林一星的娘惹菜餐廳,外觀為純白色典雅的建築,內部是挑高開闊的空間,搭配竹燈罩、籐椅,與繽紛的花卉彩繪牆面點綴,環境時髦又不失傳統特色。
菜單上琳琅滿目的小吃菜肴,除了傳統的娘惹料理外,還有從小受母親和祖母影響的主廚Malcolm Lee研發出結合印尼風味的創意美食,建議初次造訪的顧客先從含有20道菜的「阿嬤套餐」下手。套餐中的老火湯以老母雞熬製超過4小時,湯頭濃郁,含有豆腐、雞肉、蟹肉等豐富食材;另一道鮮魚咖哩能吃到紅斑魚片、秋葵、炸腐皮等滿滿配料,濃厚醬汁與白飯絕配。尤其推薦特色甜點,Q彈的斑蘭葉粉條,與西米、冰沙、豆花層層堆疊,主廚特別加入麻六甲椰糖,吃起來不甜膩且清爽消暑,相當適合新加坡炎熱的天氣。

娘惹料理擁有中式特色,同時融合南洋元素,餐廳用餐環境也保有花磚、花紋等娘惹文化在裡頭。

Candlenut阿嬤套餐包括小金杯、豬肉串、咖哩、雞湯、甜點等多道美食,舌尖上的味蕾盡情享受「星級」創意。

前菜「小金杯餅乾」結合龍蝦肉與黃薑咖喱,口感酥脆。

「魚咖哩」選用紅斑魚片,搭配茄子、秋葵、炸腐皮等豐富配料。

全球首家Coach Café 品嘗精品級夢幻甜點

時尚愛好者來到新加坡,別忘了到全球首家Coach Café品嘗精品級下午茶。鄰近牛車水唐人街,三層樓的粉色建築是整條街最引人注目的存在。「Coach Play Singapore Shophouse」是間結合商店、展廳與咖啡廳的複合式旗艦店,一樓咖啡廳以鵝黃色與粉色調碰撞出青春洋溢的氛圍,牆面擺滿印上品牌Logo的包裝盒,從點餐櫃檯到座位區,每個角落都可愛得讓人瘋狂拍照。
一樓咖啡廳與Brawn & Brains Coffee合作,供應充滿Coach元素的甜點飲品,像是可放進熱牛奶中享用、做成經典C符號的巧克力,或是用巧克力做成品牌吊牌的甜點「The Hangtag Surprise」,用隨餐附上的小木槌敲開後,裡面還有豐富內餡,好玩又好吃。走上二樓及三樓可以參觀展售區與中古收藏區,架上展示許多珍藏的美式骨董老皮件、新潮服裝與包包,喜歡不但能結帳帶回家,還能體驗現場客製化標籤的服務,更具意義。

整棟粉色建築加上大大的標誌「Coach」吸引潮男潮女駐足。

Coach Café熱巧克力牛奶與上方鋪滿蓬鬆棉花糖的雲朵塔甜點。

亞洲最大飛禽公園Bird Paradise 親近飛鳥花草壯觀自然

在高樓設施林立的新加坡,除了能在熱鬧市區觀賞濱海灣花園、摩天輪等著名地標,還能親近自然,和可愛的鳥兒們愉快互動。亞洲最大飛禽公園Bird Paradise在今年5月搬遷至萬態保育公園,擁有來自全球400多種、約3,500隻鳥類,佔地廣達17公頃,共規劃出8大主題區,包含非洲森林、緋紅濕地、亞馬遜雨林、企鵝館等。搬遷之後的鳥舍變得更寬闊,五顏六色的鳥兒也有更大的飛翔空間,園區更開放預約餵食彩色鸚鵡、成群結隊的椋鳥、鶴鴕等特殊鳥種,遊客可以邊餵鳥邊聽飼養員講解,是親子寓教於樂的好去處。

旅客可沿著數百公尺的木棧道散步、呼吸芬多精,近距離觀賞親人的鳥兒。

Bird Paradise新園區有更廣闊的飛行鳥舍。
(圖片提供:萬態保育集團)

動物餵食需提前預約,分上、下午兩個場次,讓旅客與鳥類零距離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